中央老干部多数主张江泽民应全退

发表:2002-06-21 1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出版的最新一期“动向”月刊报导,中共中央近日召开一次副总理级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除了刘华清、张震等极少数人外,万里、乔石和杨白冰等绝大多数“老同志”,都主张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应该全退,“有利中共党内民主制度化”。

上述会议由接班人胡锦涛主持,朱 基在会上着重讲了中共政治局、中央委员会和党政军内部及地方,对江泽民在新一届是退或不退,或暂时不退,意见较分歧,未作定论。不过,朱 基说,江泽民的态度和立场十分明确,“毫无保留地一切服从集体决定”。他个人建议:在党的十六大和十届人大上,全部能交班。

经中央政治局审定,中共十六大筹备领导小组有关江泽民退留的几个征求意见方案如下:一、江泽民任党的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委托胡锦涛主持中央政治局工作,在适当时候 (如十六届三中全会或稍后 )全退。二、江泽民任政治局常委、中央军委主席,作为过渡时期,以利承上启下,完成新一代交接。三、江泽民任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以利发挥他卓越的处理国内、国际工作的才能,带动新班子。此方案由薄一波提出。

会上,万里、乔石、宋平、黄华、王汉斌、杨白冰、洪学智、彭冲和杨德中等都发言,认为江泽民全退比半退或中途再退,要“有利党内事业和党的领导集体工作”。万里、王汉斌和杨白冰等人在发言中还表示,如果首次按届制度化、正常交接班,是党和国家迈向民主政治制度,走以法治国的社会主义法制的道路。

据报导平时很少表白自己真实意见的胡锦涛、温家宝,在这次座谈会中,难得吐露了心声。他们表示,共产党要迫切解决以法治国,实现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才能长治久安。目前矛盾激化,主因就是有法不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