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达功:将来还是要恢复中华民国国号

发表:2002-06-21 1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个中国”的制造者不是国民党,不是李登辉,更不是陈水扁,而是中国共产党自己。两岸的分裂状态就是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那一天开始的。我说的还不仅仅是两岸实际的分治状态,而是共产党的更改国号,就意味着否认中华民国,并且制造出一个新的国号来表示两个国家的区别与并存。事实就是如此,是中国共产党分裂了中国。

中国共产党应该知道:本来的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国共产党,而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一直到1949年,其成长、壮大都不是在真空中,而是在中华民国版图上。1949年,中华民国共产党突然消失。而后,实际存在的中国共产党不承认是中华民国共产党,而冠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共产党之名。虽然中华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都简称为中国,只是由于统治者不同。不过,在版图上的确也有区别:中华民国包括外蒙古,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包括外蒙古。这里共产党还有出卖国家主权领土之嫌。

国号的变更是中国封建朝代的把戏。中国共产党还是延续封建皇朝的传统习惯,只不过共产党没有把1949年改为元年。如果当年毛泽东不更改国号,两个中国起码在名称上没有区别,讨论两岸统一问题就少一点罗嗦,仅仅剩下谁是中国的合法统治政权。现在的状况是:不仅在实际统治区域有区别,就是国家名称上都截然不同,俨然就是两个国家。分裂国家的,显然就是中国共产党。

国号改来改去本身就是封建社会的产物,是表明国家统治者(所有者)皇帝私人财产的招牌。推翻满清封建皇朝实行共和制度,已经使中国发生了质的变化。从此的中国就是中国,再也不是什 “清朝”、“明朝”、“宋朝”、“唐朝”、……了。

世界上凡是冠以“人民国家”名称的都是共产党专制国家。“人民”作为名称实际内涵是对人民实行专制的代名词。“人民”作为名称是专制制度的象征。像“人民银行”、“人民公社”、“人民币”、“人民铁路”、“人民医院”、“人民路”、“人民桥”等等,只要一看这名称,就知道这国家的性质,就明白:凡是冠以“人民”名称的都不是为人民的。所以,当中国真正实行民主制度时,这国号非得改不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要改成“中华共和国”。但是“中华共和国”就是中华民国,在英文中是一样的。因此我认为,中国的国号迟早还应该恢复中华民国,甚至那国旗、国徽、国歌等也一定随之改回。

(2002年6月17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