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准备2.5万紧急防毒面具

发表:2002-06-28 0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防范化学及生物恐怖攻击,负责保卫国会安全的国会警察局26日订购了2万5000个紧急防毒面具(quick mask),准备放在国会大厦四周,主要供参观国会的游客,以及国会议员、幕僚、工作人员在紧急状况时使用。

世界日报报道 ,九一一事件后,国会遭到炭疽热病菌的生物恐怖攻击。两名处理国会邮件的邮务人员,因接触带有炭疽热病菌的邮件而死亡。国会大厦暂时关闭、进行彻底消毒之后,才重新对游客开放。目前,国会的安全措施更是做到滴水不漏的地步。

国会大厦早就备有防毒面具,但数量仅够议员使用。此次订购防毒面具,主要是为了保护游客的安全。九一一以前,在旅游旺季,每天大约有一万人造访国会大厦。有些人参加导游率领的旅游团,许多人是散兵游勇,随意闲逛。九一一事件和炭疽热攻击,吓跑了不少游客。

现在,国会大厦的游客已开始增加,他们发现这里的景象与过去迥然不同。例如,国会现在只对团体登记的游客开放,每日大约有一千人造访。其他则是由国会官员安排的私人参观,或者是仅造访国会议员办公室的访客。国会大厦外面,到处设有混凝土路障和金属柱。

国会警察局新增七百名警员。国会东侧正在修建的游客中心也是戒备森严。

紧急防毒面具的过滤器可以过滤化学毒气和病菌,过去主要供医护人员、消防员和警员在紧急情况下使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