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欺负华人 偷渡美国梦碎!

发表:2002-07-04 0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2年6月23日,华裔青年赵永定在纽约华埠包厘街地铁车站跳轨自杀。永定的亲友相信,他是因政治庇护申请案及打工生活遭遇挫折而产生轻生念头。永定在纽约无直系亲属,但有舅舅、叔叔、表哥等表亲。

3年前,赵家向高利贷借了4万多美元作为偷渡费,赵永定与许多福州人一样,怀着一个美好的美国梦,以为来美后便能靠双手打出天下,他日衣锦还乡。可惜当他只身漂洋过海来到纽约后才惊觉偷渡客除了背负一笔巨额高利贷外,还必须面对语言、工作、被歧视等种种不堪的生活压力。永定抵达纽约便申请政治庇护,由于美国的经济情况日走下坡,他四处漂泊,曾在美国多个州打工。半年前,他透过华埠一间职业介绍所在佛罗里达州找到一份餐馆工作,尽管他仅有的储蓄只够买一张到佛州的火车票,但他还是满心欢喜,因为终于可以再见艳阳天了,可惜到佛州后才知道原来是另一场恶梦的开始。

餐馆名叫幸福锅(Lucky Wok),老板也是同乡,老板娘则是马来西亚人。当餐馆老板获悉他连C8卡(政治庇护身份)也没有后便起了坏心肠,决定把原先已经谈好的工资压低,把原本每月2100元的工资降为1900元,永定山长水远从纽约南下,岂料最后竟遭到同乡欺侮,心中极为激愤,于是他便开始与对方据理力争。可惜餐馆老板不单不认为自己理亏,老板娘更是怒火中烧,突然报警希望警员把他抓走,不过警员抵场后却十分同情永定的遭遇,并主动帮他向店主讲好话,希望小事化无。但老板娘得势不饶人,她再致电把移民局官员也召来,极力指证永定是偷渡客,决心把事件闹大。移民局官员虽然把永定带走,但与警方一样,也很同情他的情况,他们只好言相劝,警告永定没有C8卡是不能在美工作的,否则下次再被发现时便会被捕,也会影响到他的政治庇护申请,然后把他放了,并吁他返回纽约。由于这时永定已身无分毫,即使天下之大,却也无容身之所,处境十分凄凉,移民局官员出于怜悯之心,还自掏腰包百多元,助他返回纽约。

永定返到纽约后情绪低落,因过度重视移民局官员的警告,令他终日诚惶诚恐,不敢出外谋生,生计全无着落,只好靠亲友接济度日,半年多没有工作。他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政治庇护申请上,不巧的是,他的政治庇护案件数次上庭仍无任何进展,最近上庭日期又被推迟,律师也向他明言,其实他无足够的条件申请政治庇护,成功机会十分轻微。一系列不幸事件,使原本敦厚老实、沉默寡言的永定心理压力巨大,万念俱灰之下,便在23日跳轨自杀,在人生最灿烂的时刻了结生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