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运"“七一”掷蛋毛象,实为江泽民排忧解难

作者:王燕玲 发表:2002-07-05 1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如果谁代表民运到大庆去抗议工人中间去高呼“彻底埋葬毛泽东”会怎样?

  今天,如果谁代表民运到辽阳去向毛泽东的画像投鸡蛋,又会怎样?

  民运,如果还没有跟中国各地的工人抗议运动相互结合、相互配合的话,民运与中国各地的工人运动也已经相互呼应。民运需要工运,工运促进民运,中共害怕民运,中国害怕工运,中共更害怕民运同工运结合到一起。

  民主,追求的目标就是要让社会不同的群体各自能够为实现自己的利益和理想提供公平合理的机会,提供自由和法律的保障,无论这些群体主张什么,拥护谁或者要求什么利益。当民运开始摆脱“反共”教条的时候,那些头戴“反共”的帽子表现激进,其实在为中共干着破坏民运形象和民主目标的人也就开始容易被区别出来了。二零零二年七月一日中午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发生的事情,看上去只是滑稽,其实极其恶毒,是中共破坏民运与中国抗议工人的关系、阻隔民运同中国抗议工人结合、为中共江泽民集团排忧解难、经过精心策划的一场被政治阴谋操纵的行动。

  据博讯新闻网报导:二零零二年七月一日中午,海外民运人士赵品潞,周勇军,叶宁和蔡桂华等二十余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中国大使馆前的“天安门广场”举行了一场主题为“彻底埋葬毛泽东”的向中共挑战活动。   

  亲身参与过89六四的赵品潞和刚刚从中国被释放出狱并顺利返美的周勇军如今非常敬佩当年就作出把“毛皇帝”拉下城楼壮举的湖南三勇士,痛悔那时没能设法阻止那些将战友送入敌营的所谓学生领袖的愚蠢行为。

  这次他们从纽约带着自备的发电机,在中共使馆外架起高音喇叭,一遍遍高呼“打倒中国共产党”等口号;他们还在广场上挂出了一幅幅写有”结束专制统治”和”释放杨建利”及写着仍被中共囚禁的国内民运人士姓名的大牌子。主流媒体华盛顿时报和自由亚洲电台等均派记者前来采访,活动的主办者之一叶宁希望在这里发出的声音可以通过报纸和广播传达给中国和美国的人民,再由社会大众向政府施加压力,以达到用真理和正义战胜邪恶和谎言的目的。联席会议主席魏京生特别派代表参加表示支持本次活动,并一方面敦促西方社会认清中共的真面目,另一方面更号召海外民运应与国内的工农运动作最广泛的联系和接触以尽快推翻共产暴政,实现中国的自由民主。

  杨建利的妻子傅湘女士,杨建利年迈的母亲,杨建利的姐姐和杨建利三个可爱的孩子一共全家六口无惧于中共的淫威,在大使馆前强烈抗议当局对杨建利的迫害。在场的所有人都深受感动,大家纷纷把印有FREE YANG JIANLI 的徽章别到了胸前。

  最后周勇军带头,与会者轮流向毛泽东画像投掷鸡蛋把活动推向高潮。

  如果“海外民运要与国内的工农运动作最广泛的联系和接触以尽快推翻共产暴政,实现中国的自由民主的话”,也许应该向邓小平或江泽民的画像投鸡蛋,而不是向毛泽东的画像投鸡蛋。今日辽宁、大庆工人抗议示威抬出的都是毛泽东的画像,唱的都是《东方红》等歌曲。这正是令江核心不知如何是好、最头痛的地方之一。

天下论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