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酒吧街成立党支部

发表:2002-07-07 2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开始重视在非公有机构中吸收党员和建立基层组织。北京市灯红酒绿的三里屯酒吧一条街,最近成立了一个中国共产党的支部,总共有十一名酒吧老板、服务员和经理,参加这个党支部的活动。下面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石山的报道。

  三里屯是北京朝阳区临近外国使馆区的一个热闹街道,最近几年发展成为北京市著名的夜生活区,总共有近三十个酒吧。新华社星期五报道说,这条每年为当地交纳数百万元税收的街道,最近成立了酒吧街党支部,支部书记由酒吧街里的男孩女孩酒吧夜班经理徐健担任。

  酒吧街党支部的成员,都是在进入酒吧工作之前加入共产党的。支部书记徐健,就是在军队中加入共产党的。他对新华社表示,党支部的成员现在积极参与党务工作,并且按时交纳党费。他透露,很多酒吧街上的朋友向他们提出要申请加入党组织。

  酒吧一条街上芥末坊酒吧的夜班经理表示,他没有听说党支部的事情,但他也愿意加入党组织。

  另一个酒吧,爱尔兰酒吧的李经理同样表示不太了解党支部的事情,被问到愿不愿意入党的时候他表示,他还没有这个打算。

  路透社星期五报道说,三里屯现在是北京最热闹的夜生活区。每到夜晚,大批在北京的外国人,以及北京的时髦男女青年都会聚集在这个声色犬马的区域。一位三里屯的居民表示,自从建立了党支部之后,来自酒吧的喧闹噪音明显减少。

  江泽民去年七一讲话,表示要在私营业主中招收中共党员。而近年来,中共也加强在非公有机构中的基层组织建设。北京市工商联秘书长卢晓华表示,今年上半年北京朝阳区在私营企业中,招收了二十二名党员。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私营业主告诉自由亚洲电台,现在最吃香的是加入民主党派(按:指八个花瓶党派,而不是真正的“中国民主党”,后者的党魁都被捕入狱了。)。

  这位近年非常成功的私营业主表示,他去年收购了几家国有企业,其中有很多中共党员,党支部也完整存在。他表示,到目前为止,这些党支部没有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进行任何干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