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方介入高层权斗 军委决议拥江批李尉

发表:2002-07-10 0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月上旬,在江泽民出国访问期间,由主持中央军委日常工作的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召开的中央军委会议上,通过了中央军委第二一二号决议,中心内容提出了五个“坚决维护”和十个“坚决反对”。

五个“坚决维护”
中央军委第二一二号决议的五个“坚决维护”为:
(一)坚决维护党和国家的集中统了一;
(二)坚决维护中央的权威;
(三)坚决维护以江泽民为核心第三代领导集体;
(四)坚决维护党的组织原则、党的纪律和党的章程;
(五)坚决维护党的十五大的决策、决议和六中全会的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决议。

十个“坚决反对”
中央军委第二一二 号决议的十个“坚决反对”为:
(一)坚决反对党内外搞两面派作风,严重损害了党中央的权威;
(二)坚决反对在党内以各种面目出现,把党内不同意见和看法对外暴露;
(三)坚决反对在党内管辖、领导范围内搞小山头、搞多中心;
(四)坚决反对搞宗派、派别活动,干扰党的工作全面、正常、按目标进行;
(五)坚决反对在党内外摆老资格,常发表有别中央领导集体一致共识的见解,取悦民意;
(六)坚决反对对党内通过的方针、政策、决议搞阳奉阴违、各取所需;
(七)坚决反对以强调高举邓小平理论旗帜,来贬低、否定与时俱进的“三个代表”思想;
(八)坚决反对自以为是地在所管辖系统,另搞一套有别于党中央的方针、政策;
(九)坚决反对以各种藉口、理由,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在系统、地方树个人野心;
(十)坚决反对党内教条主义、本本主义的顽固势力。

表态效忠江泽民 铲除五种人物

六月十一、十二日,四总党委、海军司令部、空军司令部、二炮司令部党委,效法中央军委,都搞了“效忠江泽民、党中央”的决议并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信。接着,六月十三日,各军区党委、司令员、政委、参谋长、政治部主任、常务副司令员,又效法四总二军,向江泽民表效忠。

四总党委还搞了个“全面贯彻三个代表要求,捍卫三个代表思想”的大型讲座,出席的各军兵种、各大军区的将军们声言:要清除党内两面派、机会主义者的隐患。还搞了专题“简报”,提出要识别党的领导班子中的五种人物。

据悉,所谓的“五种人物”是:原形毕露的个人野心家;假辩证唯物主义者代表;社会机会主义代表;教条主义顽固代表;分裂主义势力代表。

总参谋长傅全有在会上说:这五种人物代表,在部门有、地方有,在中央领导班子中有三类代表人物都有一个共同特征:把自己打扮得是改革开放的先驱、人民父母官、社会民意代表、廉洁的表率、党纪法制的化身。

矛头指向李瑞环尉健行

在四总、空军党委、国防大学党委会议上,军人们都在借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思想的发言中,点名道姓地指向中纪委、中纪委书记尉健行,说尉的权力怎么能凌驾于党中央、中央政治局;又指政协主席、政治局常委李瑞环,在党内、在领导班子中只有一票,怎么能摆出党内、理论界的新权威?

胡锦涛的回避

值得注意的是,中央军委常务副主席胡锦涛在中央军委要开会的时候,却到地方考察新届中央委员人选去了。

军方行动引起震动

军方这个极不寻常的动作,震惊了中共,自六月五日至六月中旬,中央部委、地方党委都就军方这一行动,感到难以理解,纷纷致电或上京找李鹏、朱熔基、胡锦涛,探听中央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又有什么新的重大决策……

军方介入高层权斗

江泽民出行,张万年开会,发动军方声讨尉健行和李瑞环。还不止这两个人,他们要在“领导班子”中清除五种人。“江核心”里一共七个人,他们要打倒“五种人”,总不止两个人吧。

向最高领导核心开炮,这可不是个小动作。中央军委是受中共中央常委领导的。下级向上级开炮,这样大的一个动作,没有军委主席的点头,张万年敢自己作主吗?所以这次张在江出行时开会,和两千多年前吕后在刘邦出行时杀人,是一个戏码,只是导演和演员不同而已。

如若不然,军委这次会议就是一次非法的反党事件。张万年不过是主持军委日常工作的副主席。日常工作者,日常的行政事务也,决不可能是主持会议通过政治性决议之类的大事。他以主持日常工作的权柄,趁军委主席不在之机,擅自召开如此事关重大的会议炮打中央常委,这是明目张胆分裂党中央的行为,是不折不扣的反党行为,因为按现行中共体制,军队必须在党的绝对领导之下。

至于胡锦涛的回避,那是理所当然。他就算并非同谋,但也指挥不动张万年,他不回避就能挽回事态吗?

军委这次严重反党事件,是一个考验,看江泽民怎样处理。他要是听之任之,就证明他是导演。如果事实不是这样,那么证明的办法只有一条,那就是必须严肃惩处肇事者,杜绝军人干政,否则,难免有一天会出现军事政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