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B赌球"大哥"气焰嚣张

发表:2002-07-10 2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岛海利丰队中四名来自原广东宏远的球员--李海强、姚德彪、陈文魁、林友荣被调整到预备队的消息,引起诸方人士对甲B赌球暗潮的关注。虽然没有人拿出证据证明这四位球员的离队与赌球有关,但有一点却路人皆知,那就是甲B赌球风潮猖獗的程度远远超过甲A。队员参与赌球早就不再是什么新鲜事,而且有关球员赌球的事情也不时被媒体捅出来,见诸报端的赌球丑闻几乎全出自甲B俱乐部。

甲A球员也赌,但很少有球员会拿自己队的比赛来赌,这主要是由于甲A俱乐部的工资、比赛奖金都比较高,队中的大多数绝对主力的年收入都超过了百万人民币,对这些球员来说,一旦因为赌自己队输而被俱乐部发现,进而丢掉了饭碗,那就有点得不偿失了。而那些收入不高的年轻队员从个人前途考虑,根本就不敢想赌自己队的比赛,而他们也没有能够控制本队比赛胜负的能力。虽然很多甲A俱乐部的老总对自己的队员参与赌球也有所察觉,但只要他们不赌自己队的比赛也就睁一眼闭一眼,装做不知道了。

不过,对于甲B球队来说,情况则有很大的不同了。甲B球员的收入不高,不仅工资比甲A要少很多,比赛奖金更是差到十万八千里。巨大的收入落差让一部份队员不得不打起了歪念头,希望能通过赌球来把“损失”找回来。据体坛周报报导,由于经济实力的差距,因此大多数甲B球队启用的绝对主力都是从甲A球队中被淘汰下来的老队员,而这些人在队中的影响力并不弱于俱乐部老板或主教练,很多人在队中以大哥自居。这批队员的另外一个特点是已经基本没有多少进取心了,因为他们很清楚自己在甲B中也是能混一天是一天了,在退役之前能多捞一点是一点。当俱乐部的工资和奖金一旦不能及时到位,一些球员就开始对自己的比赛产生了想法,毕竟押自己队输球比压自己赢要保险得多,而且风险也基本没有。

于是,一些老队员就出头和熟识的庄家联络,然后再串通一些关系比较好的队员,联手买自己队输球。由于这些队员在队中的势力比较大,其他队员即使不愿跟进,却也不敢违背“大哥”们的意愿,因为如果谁敢和他们对抗的话,以后在队里就没法再混下去了。有一些教练虽然很清楚是哪几个队员在联手操纵着比赛,但也不得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因为甲B俱乐部没多少钱去买队员,后备力量培养也多是马马虎虎,根本没人能补上来,一旦自己和队员正面发生冲突的话,那最后成为牺牲品的只能是自己,俱乐部肯定要以换教练来作为解决队内矛盾的唯一办法。于是赌球之风在一些球队里是愈演愈烈,最后甚至形成了一种传统。

不过,由于甲B俱乐部的老总多为民营企业家,他们却不愿吃这个哑巴亏,自己拿钱喂着一群白眼狼,因此在大怒之下会将这些事公之于众。但和队员斗争到最后的结果就是此事将不了了之,因为他们实在是找不到足够的人来填补杀掉这批人之后的空缺。往往是到年底就激流勇退了,天津立飞去年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去年联赛中途,天津立飞队中传出消息说有部份队员参赌,而且还被出租车司机举报到了警方,尽管俱乐部在一怒之下停了多名主力的训练和比赛,但最终在成绩的压力下,不得不恢复了他们的训练和比赛资格,因为离开了这批队员,球队成绩更是无法保证了。一些球员对俱乐部的处罚有恃无恐,其实也正是因为找到了俱乐部的软肋所在。

从当初的太阳神事件,到去年的立飞事件,再到这一次的赌球传闻,都充份反映了甲B球员参赌要比甲A严重得多。不过,一些甲B俱乐部在自身建设方面存在着一定的缺陷也助长了某些居心不良球员的嚣张气焰。如果各俱乐部都非常注重后备力量建设,队中竞争非常激烈的话,那赌球之风将遭到毁灭性的打击。而一些俱乐部在管理中也存在着很大的问题,造成了队中的歪风愈演愈烈的局面。如果俱乐部能够保证队员的合法收入及时发放的话,一些队员也会考虑是否还需要去冒险的问题,但遗憾的是在甲B中拖欠队员工资、奖金的情况却是屡见不鲜。

虽然甲B俱乐部目前还无法达到甲A的实力和管理水平,但如果俱乐部加大自身建设力度,加强管理措施,并加强球员思想教育的话,刹住赌球之歪风也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