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出生华裔年收入居各族裔之冠

发表:2002-07-11 1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一般人的观念里,移民依靠社会福利的比率不低,但这种看法至少在亚裔社区未必成立。据1份抽样统计报告显示,华裔领粮食券(FOODSTAMP)的比率不但低于全美平均值,且比白人还低。

韩美裔联盟(KOREAN AMERICAN COALITION)利用全国人口普查局所做“美国社区抽样调查”(AMERICAN COMMUNITY SURVEY)资料,汇整出1份统计报告,比较亚裔在家庭、社会、经济方面与其他族裔间的差异。

人口普查局所做的这项抽样调查对象 35万人,从统计数据可看出整体趋势。这份韩裔社区所做的统计报告,在全国人口普查长表数据尚未公布前,可作为参考资料。

全国人口普查局预计在今年底,陆续公布 2000年人口普查长表详细资料。

这份8日公布的统计报告显示,亚裔领用粮食券的比例,在各族裔中并不算高。其中,华裔和韩裔领用粮食券的比率只有2.3%,日裔和印度裔不及2%。在亚裔人口中,萨摩亚、关岛和越南裔领用粮食券的比率较高。

该报告显示,全美领用粮食券的人口平均值是5.1%,非裔15.3%,西裔 10%,白人 3.7%。换言之,华裔、韩裔等亚裔族群领用粮食券的比率比白人少5成左右。有人认为,这个统计可能使主流社区对亚裔的态度改观。

另外该报告也显示,在 25至 64岁人口中,在美国出生的华裔收入高居首位,其次是韩裔,也高于白人的收入。在美出生的华裔人均年收入达 51,753元,而白人是37,160元,非裔25,200元,西裔26,838元。

但在国外出生的华裔和韩裔收入远比土生的少。华裔移民的收入比美国土生少4成6,韩裔移民的收入与土生的差距达6成,显示在美国土生的华裔、韩裔因没有语言隔阂而占了“天时、地利”的优势。

另1个有趣的现象是,印度裔却是在海外出生的移民收入比土生印度裔还高,非裔的情形也类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