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八千学童打预防针中毒

发表:2002-07-12 0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龙江鸡西市辖下的密山市,近日发生数千名中小学生因注射过期疫苗而被感染的事件,不少学生出现头晕、恶心、发烧等症状,最严重者双目失明,大批学生被送往市内三家医院救治,而涉嫌购入过期疫苗的市防疫站站长和供应商则逃去无踪。

由于鸡西市较早前就发生一百一十五人死亡的煤矿意外,政府方面为免出现更多的负面消息,极力封锁有关消息。

   有关学生被感染的消息最早出现在网上的聊天室,但很快就被网站管理人员删除。一名密山市民表示,盛夏将至,为防止学生患上乙型脑炎,市防疫站在六月底为全市中小学生接种乙型脑炎疫苗。

   从六月二十九日开始,陆续有学生发病,出现头晕、恶心、发烧等症状,最严重者双目失明。据悉,到目前为止,发病人数已达八千多人,数千名患者前往医院求诊,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及裴德医院留医部住满患者。有消息称,事件发生后,市防疫站的站长和过期疫苗的供应商已经逃去无踪,公安已经展开追查。

   密山市人民医院表示,被感染的学生并没有传言有八千人那么多,但他们亦未能提供准确的数字。据医院所知,在事件中的确有一名学生因被感染而失明,已送往哈尔滨医治。 

   在裴德医院,目前有近三百名学生在留医,据医院职员表示,四天前,陆续有大批学生来求诊,他们的情况各有不同,较严重的呕吐不止、头晕发烧,需要打吊针。而情况稳定的,就继续留院观察。

   六月二十日,鸡西市矿务局一个煤矿发生气体爆炸意外,造成一百一十五人死亡。据悉,意外发生后,市政府方面对负面消息非常紧张,对于今次为数众多的学生被过期疫苗感染的事件,他们极力封锁消息,事发快一个星期,官方媒体仍未对此作报道。

   二○○○年,青海的西宁市亦发生过学生接种过期疫苗后出现感染的事件,造成十多名学生出现头痛、恶心和发烧等症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