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趣事

发表:2002-07-12 1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嘴”贝利

  贝利是现代足球运动中最出类拔萃的人物。他功勋卓著,成就非凡,一直深受世人推崇。他在长达22年的职业足球生涯中,共参赛1364场,射入1282球。他赢得过世界杯冠军、洲际俱乐部杯赛冠军、南美解放者锦标赛冠军,被人们誉为“一代球王”。贝利1994年被巴西政府任命为体育大使,三年后被授予英国爵士称号。贝利传奇的一生,无论是场内还是场外都星光灿烂。当然,有些光环并非人人喜欢。

  贝利有一癖好,就是喜欢在世界级大赛前来一番“真知灼见”,但每次预测的准确率实在令人不敢恭维。每次世界杯赛时贝利都会应邀做现场评论,每次大赛前他都会提出自己的见解,做一些预测。虽然他每次的猜测与最后的比赛结果都不一致,但没有多少人取笑他,因为足球是圆的,可以向任何一个方向飞。人们了解“大嘴”贝利,把他的评球当成了世界杯赛的一道风景。

  克鲁伊夫:爱子胜过爱自己

  在世界足球史上,克鲁伊夫是最有成就感的球星之一。他于1947年4月5日出生在荷兰一个普通工人家庭里,10岁加入阿贾克斯少年队,17岁时成为阿贾克斯俱乐部的职业球员,并帮助阿贾克斯俱乐部成为世界最著名的俱乐部。在他的学校里摆着他作为球员和教练所有的荣誉:9个荷甲联赛杯、8个荷兰杯、4个欧洲冠军杯、1个丰田杯、2个优胜者杯、2个欧洲超级杯、5个西甲联赛杯、1个西班牙国王杯、1个西班牙杯。48次效力荷兰国家队,进33个球,3次当选欧洲足球先生。克鲁伊夫对他的儿子有着不寻常的感情。有一次,克鲁伊夫念子心切,悄悄来到阿拉维斯俱乐部的训练场。当这批年轻的球员惊讶地发现克鲁伊夫坐在那里时他们几乎疯狂。当阿拉维斯主席匆匆赶到时,克鲁伊夫说仅仅是因为惦念儿子而作为家属来看训练的。

  “弱者”马拉多纳

  迭戈·马拉多纳,阿根廷最伟大的球星。和贝利一样,他16岁代表阿根廷队开始了自己的国际足球生涯。马拉多纳最闪光的一页仍是1986年率领阿根廷队一举夺得了世界杯,同年他还当选为世界足球先生。关于为什么结束足球生涯,“老马”讲了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我当时在博卡队,晚上要比赛,我正在午睡,传来消息说我父亲去世了。我给家里打电话,母亲接的,我问,爸爸呢?她说,他没事,迭戈。我说,妈妈,告诉我实话!她说,你疯啦!于是我开车就往家跑。一路哭着回到家里时,我看到爸爸好端端的,正在清理游泳池呢。于是我对自己说,够了!新闻界总是有人造出一些消息来找我麻烦。我回到自己家里,对妻子和女儿们说,我不想再踢球了,因为我不想因为爸爸要在球场上破门而使女儿们失去爷爷,我想让她们的爷爷活着,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媒体报道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