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妇女揭露中国人骗婚

发表:2002-07-13 2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加拿大妇女向外界披露了她被一名中国人骗婚的故事,并呼吁加拿大人在决定同中国人结婚时应该小心行事。这一事件使华人的声誉受到了影响。

美国之音报道,莉莎今年30岁,是加拿大安大略省贝尔维尔市的居民。她于99年年底,应聘前往中国华中地区的一所体育院校担任短期英语教师。同在一所学校任教的武术教师丁建杰,在莉莎到达后不久,就对她展开了追求攻势,两人并于2000年4月在当地登记结婚。婚后不久,莉莎合约期满,返回了加拿大,并开始为丁建杰办理申请移民加拿大的手续。去年9月,丁建杰带着前妻留下的5岁女儿移民到加拿大,与莉莎团聚。但一个月之后,丁建杰和女儿突然失踪。莉莎随后报警,请求警方协助查找,但一直没有下落。上个月,莉莎收到了安大略省政府的一份通知,说丁建杰和女儿已经提出了领取政府福利金的申请。但省政府在审查时发现,作为丁建杰妻子的莉莎是丁建杰父女移民加拿大的经济担保人,担保日期是10年。因此,在这期间他们父女从政府那里领取的所有福利金,都要由莉莎支付。莉莎这才意识到自己成为一场婚姻骗局的受害者。

莉莎说,我认为,这是在犯罪。他不但是欺骗我,也是在欺骗政府。莉莎聘请了律师,希望说明受骗的真相,不为丁建杰父女支付福利金。但她的律师沃尔德曼相信,这场官司很难获胜。他说,多数人并不确切了解自己签署的担保合同是有法律效力的。因此,在签约之前应该特别小心。

多伦多的华裔律师吴遥遥表示,作为一名华人,她对事件表示遗憾。她希望政府能够修改有关的规定,不要让这场骗局中的受害者连续10年背负沉重的财务负担。吴遥遥说,如果我们不能做到这一点,至少应该缩短担保的时间,而不是象现在这样要持续十年。莉莎现在已经要求律师帮她尽快办理同丁建杰的离婚手续。她表示,一旦办好离婚手续,她希望加拿大政府能够把骗婚的丁建杰立即驱逐出境。莉莎说,我希望人们都了解丁建杰的欺骗行为,也希望不要再有人像我一样上当受骗。多伦多的华人社区纷纷谴责丁建杰的行为。

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负责人时安迪相信,这一事件给加拿大广大华人的形像带来了负面影响。时安迪说:“华人社区会有共识,真的知道这个人之后,肯定会赞成把他驱逐回去。因为这不光是法律上的问题,从道义上说,对这种欺骗行为也应该遏制,而不应该鼓励。” 他认为,驱逐丁建杰也有助于避免再有象莉莎这样善良单纯的加拿大人上当受骗。对那些为了移民而不择手段的人来说,也是一个警告。时安迪说:“这样可以送回一个信息给国内,告诉那些还打这样主意的人,不要做这样的事情。否则一个人的成功被传开以后,可能会鼓励别人也来做同样的事情。那就非常不好了。”

目前,莉莎并不知道丁建杰父女到底住在哪里,但她估计,他们很有可能住在多伦多,因为不懂英语的丁建杰只有在有着40多万华裔人口的多伦多,才有可能生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