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气温刷新今年最高纪录 地表温度竟高达60℃!

发表:2002-07-14 1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新网北京7月14日消息:北京市气象台公布的资料显示,北京今天下午2:00时许,气温达到40.1摄氏度,创今年最高记录。

  “路面都烫脚。”老百姓感受最为明显的是地表温度,据新华网引述北京市专业气象台报道,7月上旬以来北京最高温平均值达到30摄氏度以上,比常年同期高出了2度。气象专家指出:今天北京地表温度最高值达到60摄氏度!

  北京市气象台专家指出,从7月11日至今,受暖高压脊气流控制,北京每日最高气温在35摄氏度以上,而且这样的天气还要延续几日。

  今年6月中旬开始,北京一直阴雨绵绵,持续时间之长历史罕见。而现在北京城又突然连续热浪滚滚,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出门尽量减少紫外线照射,防止中暑。两三天后可能会有一次降雨,但雨量不大。

  据悉,夏日高温使京城一些商店的空调销售量开始猛增。国美电器空调部经理说,北京国美店这两天日销售空调1600台,是上周的三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