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大旱 印度妇女“裸体求雨”

发表:2002-07-18 0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民网7月18日讯 印度今年气候十分反常,往年早已开始给当地带来丰沛降雨的西南季风目前迟迟不见踪迹,造成该国面临着相当严重的高温和旱灾威胁。无可奈何的农民采用千奇百怪的方式四处求雨,在该国北方一些地区,不少心急如焚的妇女竟然于半夜时分在田地里脱光衣服,希望能用这种传统的方式让老天普降甘霖。

《印度斯坦时报》报道,为避免错过播种最好季节,印度农民只好向“雨神”祈求。据说在著名的泰姬陵附近的查克拉普村,自古就有“裸体求雨”的传说。当地村民认为,印度教希塔女神的父亲贾纳克国王和王后每当遇到干旱,就会在晚间脱掉衣服并裸体犁田,随后上天就会大发慈悲地降下甘霖,“救民于水火间”。

居住在印度中部和北部的农民座遇到干旱不雨时,历来有用跳“土风舞取悦雨神”的传统风俗。在勒克瑙地区,大多数农民都举行“营火仪式”向雨神祈求,这种由地方首领主持的活动往往要持续四个多小时才能宣告结束。在一些穆斯林教徒聚集的省份里,也有成千上万人聚集在大空地上开展了多种“集体祈祷求雨仪式”。

干旱造成农民不得不用抽取河水灌溉田地,可是由于今年雨季推迟降临,各主要水库因为缺水,处于一种“无电可发”的状态,高温甚至造成部份地区饮水出现困难,这都加剧了当前的困难局面。许多地区都出现了几十年不遇到的高温天气。印度北方省农业官员表示,如果未来一周内依然不下雨的话,那么今年印度的农业收成将非常糟糕。当地去年收获1550万吨粮食,今年目标是1680万吨,现在看来这一粮食生产目标难以实现了。(高轶军)


来源:人民网 2002年7月18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