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高考优秀作文:《一封消费者的申诉书》

发表:2002-07-19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敬爱的消协领导:
  
  您好!我作为一名受害的消费者,现在向消协提出严正申诉:控告“巨规则”药业有限公司毁我女儿美好前程!
  
  事情是这样的。我是一位“望女成凤”的母亲,从女儿小时起就培养她多方面的兴趣,特别是在文学写作方面。女儿也很争气,博览群书,笔耕不辍,一直受到同学老师们的赞扬,说她“见解独到,语言平实,贴近生活”。谁想上了高三,她作文成绩直线下滑,最后甚至可说是一落千丈。新班主任(一经验丰富的老教师)警告她:“高考作文不许恣意胡为,要按‘规则’写作!”
  
  面对才华满腹却升学有难的女儿,我心急如焚--怎能让“见解独到”的女儿符合那该死的“规则”呢?这规则又是什么呢?
  
  这时,我看到了“巨规则”公司出的“速效规则冲剂”系列的“八股冲剂”,简介如下:
  
  品名:速效八股冲剂
  
  成份:首段中心草 二钱
  
  二段引深粉 三钱
  
  三段举例散 四两
  
  末段点题花 二钱
  
  适应症:对高考标准作文规则极感不适,作文无法符合规则等。
  
  药效:服用者短期内即可丢掉自己的思路,换上“规则”视角立意;并使其文笔甚“规”-中华民族语言瑰宝极生僻词汇转为其口语常用词,使其做到事事举例,出口便是对偶排比名言警句,药到病除!保证符合高考规则!
  
  看完介绍我心情振奋,火速购回,硬塞进女儿口中。女儿果然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先是改称邻居女孩的父母为“令尊令堂”,后来她不骑车上学了,说什么“车轮一转,不能十步;吾腿十驾,功在不舍。”还有,那天天冷,我让她加衣裳,她偏不,口中还念念有词:“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云云,不胜枚举。
  
  谁知,这“规则”说变就变。自《赤兔之死》之后,“规则”早已变得不那么死板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