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匪勒索火车“座位费”列车人员坐视不管

发表:2002-07-20 2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日上午10时,刚到达广州的2115次列车乘客刘世炎,一下火车就代表同一车厢的100多名乘客向南方都市报反映,在湖北境内和湖南境内分别有5名和4名车匪倒卖座位,湖南境内的车匪对不肯交钱的甚至施以拳脚。列车乘务人员不仅不制止上述不法行为,还在乘客群起捉拿车匪的时候扮演了“掩护”角色,致使车匪全部逃脱。

湖北境内五车霸卖座位生财

湖北省宜昌市某厂的刘世炎在18日下午3时登上了郑州铁路局襄樊客运段的2115次列车。

2115次列车从襄樊开往广州,拖挂老式车厢,刘乘坐的车厢是硬座加挂1号,位于所有客车车厢的最前面,他想换个车厢。但是在等了1个多小时后也没能买到卧铺,刘世炎只好放弃这个希望,当他回到加挂1号车厢的时候,发现原本属于自己的座位正被一个20多岁的女孩占据着。刘世炎请女孩离开,女孩竟然告诉他,这个座位是她用30元买来的。原来有卖座位的,他们四男一女,都在四五十岁左右。

湖北人李利娥是在枝江站上车的。“我开始还以为座位是他自己的,后来才发现他们卖的都是其他人下车后空出的。”李利娥在目睹了他们的几单生意后恍然大悟。刘世炎说,一旦有人下车,空出来的座位就成了这几个人的私有财产,为了防止财源流失,他们甚至履行起类似乘务员的职责,向每一个有座位的乘客“查票”,如果发现哪个人没票,就要这个人“补票”,当然补票的钱装进了他们自己的口袋。

车厢里的100多名乘客容忍了这5个人的所作所为,但是列车到达湖南石门车站后,事情发生了变化。

湖南境内四车匪强索“座位费”

石门站是进入湖南的第一站。

5名卖座位的男男女女起身,下车。但5人不久带了4个20岁出头的小伙子上车,向乘客指指画画,吩咐完毕后就下了车,再也没有出现。“原来我们被这5个人转卖给了后来的4个人,后来的4个继续收钱。”刘世炎发现了这个变化,他分析,前面的5个人湖北口音,可能到湖南地界后就要按规矩把“生意”交给湖南的人来做。

后上来的4个人年纪二十三四岁,全都理平头,汗衫拿在手里。他们要已经出钱买过座位的乘客全都重新再买一次。他们卖座位时的语气相比前面的5个湖北人更加强硬。“‘你们都起来,这里是我们的地盘’,他们赤裸裸地说。”李利娥回忆当时的情景。

4个小平头从车厢头开始收座位费,每人10元。两名女孩坐在最前面的座位,每人拿出10元交给这4个人。第三个男乘客不服气,问道:“我刚买的座位怎么又要交钱?”回答他的是一顿拳打脚踢,4个小平头在打人的时候故意露出别在腰间匕首的刀柄。第四个被收钱的是家住广州市白云区的刘泽中。刘泽中站在座椅上,背靠车厢,4个小平头试图同时接近他,这时湖南某部队的连长田晨阳忽地站了起来,大喊一声:“车厢里还有没有当兵的?”随着田晨阳的话音,车厢里的男乘客几乎全部都站了起来。

4个小平头放弃了刘泽中,把手摸到了后腰,“乘客也抄起桌子上的酒瓶,当时双方对峙起来。”刘世炎说。

湖南常德站铁警到车匪翻窗逃

该车2158号列车员在这个时候出来维持秩序。刘世炎现在回忆起来仍然感到气愤,“列车员没有向列车长或乘警报警,连说‘算了算了,走了走了’,反而把那四个人推到了另一节车厢。”

这时列车驶过湖南澧县车站,乘客用手机给长沙铁路公安报案,长铁公安答复在常德车站由车站派出所接站。列车到达常德站,一名铁路警察上车,4个小平头立即从车窗翻出列车,逃遁在茫茫黑暗中。

记者采访的乘客对这次列车的服务都表示了极大的不满,在从7月15日下午15时到晚上20时的5个小时里,列车员对卖座位的行为从来没有加以制止,乘警也没有出现在这个车厢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