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遭遇冰雹袭击 郑州15人被砸死损坏严重

发表:2002-07-20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州7月20日消息:据大河报报道,7月19日下午6时30分至晚8时,河南省沿黄及以北地区的郑州、洛阳、巩义、新密、温县、孟州等市县普遍受到狂风、暴雨、冰雹的袭击,冰雹最大直径达55毫米,瞬时最大风速为9.4米/秒,达到8级,降雨最大量达54毫米。一时间,天昏地暗,树倒屋塌。据报道,截至今日零时,在这次灾害性天气中,已有15人丧生。

  据河南省气象台副台长吴蓁介绍,这是典型的灾害性天气,是由于空气的强对流所造成的。据一些老郑州说,五六十年来没见郑州下过这么大的冰雹。

  这次灾害性天气不仅使大批公共设施损坏、交通中断、农田受损,而且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冰雹结束后,郑州120以及省人民医院、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各大医院的急救车全部出动,仍然满足不了求医的需要,几家医院都挤满了头破血流的人们。

  据目击者称,郑州北部、东部所见到的最大冰雹有馒头般大小。下午6时40分,郑州东北部部分地面已经堆满了一层大小不一的冰雹疙瘩,看上去俨然洪水过后的河床。又过了大约10分钟,狂风渐小,暴雨减弱。整个灾难持续了约25分钟。

  大河报记者晚上7时30分左右赶到郑州市120指挥中心,7名接线员忙得不可开交。“北环有个加油站倒了,砸伤的人拉到急诊科了!”19时40分,在指挥中心,记者听到这个消息,忙下楼来到急诊科,三四名民工模样的人浑身是血,其中一名伤势并不严重的民工已经被吓得走不成路了。

  据出车的司机海师傅讲,出事地点在107国道和开洛高速公路交叉口,一个正大加油站被大风掀倒,有许多人被砸在房子下面,他开着急救车赶到现场时,已经有3个人当场死亡。

  截至记者发稿时,从120指挥中心获悉,正大加油站倒塌共砸伤7人,死5人。

  另据该报报道,在狂风、暴雨、冰雹的突袭下,昨天下午7时许,柳林镇刘庄村一饲料厂厂房的墙体倒塌,砸死了4位打工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