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出故障60航班延误 6000旅客滞留首都机场

发表:2002-07-24 0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离港系统今天11时15分出现故障停机1小时,无法为旅客办理登机手续,约60个航班和约6000名旅客被依次后推,造成首都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旅客长时间滞留机场。

  记者在首都机场看到,由于正值航班高峰,从41号至44号登机口,约滞留了30至40个航班的旅客。正在41号登机口值班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地面服务部职工杜宏宇说:“旅客问
几点能起飞,我们无法解答。”

  一名叫顾敏的中年男旅客原定乘坐4138航班前往重庆,11时30分起飞,后来改签成161航班,13时40分起飞。但是截至16时,他仍然滞留在机场内。一名叫曹铃的女青年正在登机口候机。她说:“我从办理登机手续到进入登机口,用了3个小时。”

  据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家栋介绍,首都机场离港系统出现故障后,机场马上进行故障维修,并于12时30分启动备机,开始重新为旅客办理登机手续。

  王家栋说,由于停机的一个小时正值航班高峰时期,备机启动恢复正常办理手续后,所有航班都依次后推延误,秩序打乱,出现停机坪内机位紧张,旅客长时间滞留情况。

  记者在现场看到,首都机场办理登机牌的柜台前和安检柜台前,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王家栋说,为了加快办理速度又保证安全,机场相关工作人员和安检人员及领导都值守在岗上。

  到下午16时,航班延误情况有所缓解。据王家栋预计,至今天17时,所有积压的航班和旅客将都能飞走,首都机场将恢复正常航班运营秩序。

  据悉,中国民航系统有关专家已经及时赶到首都机场,故障原因正在进一步检查之中。


新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