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证实:刘晓庆被逮捕

发表:2002-07-25 2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著名电影演员刘晓庆因其所办公司涉嫌偷税,7月24日经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批准,被依法逮捕。此前,刘晓庆已于6月20日被北京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据介绍,2002年4月2日,北京市地税局第一稽查分局对北京晓庆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刘晓庆实业发展公司和北京晓庆经典广告公司涉嫌偷税立案调查。截至目前,已调查证实北京晓庆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1996年以来采取不列、少列收入、多列支出、虚假申报等手段偷逃巨额税款,已涉嫌偷税犯罪。
  
  4月4日,北京市地税局将此案依法移送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公安局于4月5日立案侦查。4月24日,根据获取的证据,依法对涉案责任人该公司总经理靖军(刘晓庆的妹夫)和前任会计方利刑事拘留,5月30日,上述二人经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批准,被依法逮捕。6月18日对该案责任人冉一红(又名刘晓红,刘晓庆的妹妹)刑事拘留。
  
  北京市地税局于5月9日依法将北京晓庆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银行存款196万元解缴入库,同时,对已查明其所偷税款余额,税务、公安机关正积极追缴。

*** *** ***

刘晓庆 (1951.10-) 女演员

  四川涪陵人。1970年四川音乐学院附 属中学毕业后在宣汉县农场劳动。19 71年后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成都军区达 县军分区宣传科工作。1974年任成都 军区话剧团演员。1975年在八一电影 制片厂摄制的影片《南海长城》中饰 演角色,后在珠江电影制片厂拍摄《 同志,感谢你》等影片。1980年起任 北京电影制片厂演员。曾主演《小花 》、《垂帘听政》、《李莲英》等影 片。在《瞧这一家子》中饰演张岚, 1980年获第三届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 角奖;1981年在影片《原野》中扮演 金子,1988年获第十一届电影百花奖 最佳女演员奖;1986年在影片《芙蓉 镇》中扮演胡玉音,1987年获第七届 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其表 演戏路宽广,善于捕捉形象,运用生 活细节刻画不同人物的性格特征。着 有《我的路》、《我这八年》等。

演出影片

年份 片名
1990 李莲英
1988-1989 红楼梦(第一至六集)
1988 春桃 一代妖后
1986 芙蓉镇 无情的情人
1984 北国红豆
1983 火烧圆明园 垂帘听政
1982 心灵深处
1981 潜网 原野(1987年放映)
1980 神秘的大佛
1979 小花 婚礼 瞧这一家子
1978 同志,感谢你 春歌
1976 南海长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