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9-11撞上世贸大楼前两位空姐的最后25分钟

发表:2002-07-26 07: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编辑手记:7月18日,美国广播公司独家披露了一段经过───“9·11”事件中被劫持的11次航班撞上世贸大楼前,两名空姐表现得异常镇静,向地面工作人员发回了大量重要信息,为确认劫机分子的身份提供了很大帮助。

  环球时报7月25日报道,迈克尔.伍德沃德是美国航空公司的机场经理,2001年9月11日早上,他正在波士顿罗根机场值班,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里面传出的消息令他浑身一激灵。

  “听着,仔细听我说。我在11次航班上,有人劫机”,说话的是美航空姐艾米.斯威尼,当时11次航班正从波士顿飞往洛杉矶。

  斯威尼与伍德沃德的通话持续了25分钟,直到飞机撞上世贸大楼。在同一时段内,遇难航班上的另一位空姐贝蒂.昂格也给地面上的同事打了电话。今年7月18日,美国广播公司独家披露了这段经过。

  “9·11”当天早上7时59分,载有81名乘客的美航11次航班从波士顿罗根机场起飞,机上共有11名机组人员:机长、副机长和9名乘务员。起飞没几分钟,5个大汉从座位上站起来,冲向驾驶舱,迅速控制了飞机。

  当时,斯威尼和昂格正在经济舱里,她们用机上电话联络地面同事。斯威尼联系上了伍德沃德,昂格则打给了美航的订票中心。

  伍德沃德回忆说,斯威尼说得“非常非常平静,语速很快,但很镇定”。斯威尼说出了5名劫机者中4个的座位号码,让地面工作人员从电脑中查出他们的名字、电话号码、住址和信用卡号码。在找出的劫机者名字中,包括穆罕默德.阿塔,此人后来被美国联邦调查局确认为“9·11”事件中19名劫机犯的头目。

  斯威尼告诉伍德沃德,劫机者看上去有中东血统,他们带着一个炸弹闯进驾驶舱,炸弹上露着黄色的金属线。她的同事巴巴拉和凯瑞被刺伤了,可能是因为她们的位置在飞机的前部,挡了劫机者的路。这伙人还刺破了商务舱一名乘客的喉咙,受伤乘客流血不止。斯威尼说,乘务员已给伤者补了氧,而且通过机上广播询问了乘客中有没有医生或者护士。经济舱中的乘客都没有慌乱,他们相信客机前部的伤者已经得到了紧急治疗。

  空姐昂格的电话打到了美航北卡罗来纳州的订票中心,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瓦内萨.米特赶紧通知了负责安全事务的尼迪亚.冈萨雷斯。昂格告诉两人,为了把飞机前部的乘客赶到后面来,劫机者往头等舱里喷洒了什么东西,但是他们没有提什么要求。在电话中,米特和冈萨雷斯还能听到其他空姐来来回回向昂格报信的声音。

  昂格打来的电话的前4分钟已经被录了音,但是美国联邦调查局没有向外公开录音资料。斯威尼的电话没来得及录音,还好伍德沃德做了详细记录,这些记录后来帮了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大忙。

  斯威尼和昂格与地面通话15分钟之后,飞机突然歪向一侧,倾斜着飞行了一段时间后才恢复正常。这时候,昂格说,飞机飞得没有规律。斯威尼则说,飞机已开始急速下降。“要是一个乘务员说‘急速下降’,那就说明下降的速度一定很快”,伍德沃德后来分析说,“要知道我们绝不会轻易这么说”。

  飞机靠近纽约、靠近世贸大厦了,但是机上却很安静,订票中心的米特说,在昂格打来的电话中,“听不到歇斯底里的尖叫声”。

  伍德沃德让斯威尼往窗外看看,看是否能判断出会发生什么。“我看到了水。我看到了大楼!我看到了大楼!”斯威尼说。

  昂格在电话中一遍又一遍地说:“为我们祈祷吧!为我们祈祷!”米特和冈萨雷斯告诉昂格,她们正在为机上的人祈祷。

  接着,斯威尼告诉伍德沃德,飞机飞得非常低。后来,据伍德沃德回忆说:“她慢慢地深呼吸了一下,然后缓缓地说‘啊,我的上帝!’她的声音平静而镇定,没有颤抖。”

  这是伍德沃德听到的斯威尼说的最后一句话,几秒钟之后,电话的另一端传来很大的噪声。伍德沃德还是紧紧抓着电话,希望能再听到斯威尼的声音。这时候,一名手下跑进办公室,告诉他一架飞机刚刚撞上了世贸大楼。

  伍德沃德一时还没反应过来,他当时差点想说:“我们也要有大麻烦了。”片刻过后,他意识到,撞楼的正是斯威尼所在的飞机。

  斯威尼此前已经在这一行干了13年,昂格的“空龄”是14年,在生命的最后25分钟,她们让电话另一端的人见证了她们的敬业与勇气。米特和冈萨雷斯说,昂格表现得很勇敢,在25分钟的通话中,她没有说“救救我,为我祈祷”,而是说“为我们祈祷,救救我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