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陪女套牢“好领导” 院长用公款金屋藏娇

发表:2002-07-27 1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有魄力的领导干部,曾给一个不景气的企业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但却用一笔公款、一纸协议,“了断”了自己几十年的业绩。近日,我市法院对这起案件作出判决。至此,一幕发生在我市的由坐台小姐一手“导演”、致使一名处级干部堕落的闹剧,画上了句号。

被告席上“好领导”受审

3月6日上午,我市某区法院审判庭内,原某规划院院长褚迅,因涉嫌挪用公款罪,被检察院提起公诉并开庭审理。

54岁的褚迅脸色惨白地站在被告席上,昔日总是透着干练神气的眼睛,此刻变得呆滞、枯涩。“这是咱们褚院长吗?”来参加开庭的单位同事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旁听席上不时传出一阵骚动和叹息声。

这名曾令职工十分佩服的褚院长一直是个工作作风严谨、有魄力的“带头人”,他五年前刚到规划院时,单位不景气,仅靠拨款维持职工的工资。他上任后,带领全院职工寻出路、找市场,凭着一股子闯劲儿,两年内企业扭亏为盈,五年间给全院带来几百万元的经济效益。身为院长的褚迅,经常带领职工深入第一线,在无人烟的地方搞测量,工作相当艰苦,一下去就是十天半月不回家;他还亲自承揽勘测项目,“自创”了一套洽谈项目技巧……上级的称赞、下属的佩服,让人人对他刮目相看。

而在法庭上,检察官当庭出示的褚迅为情人购置的住宅房证和他与情人签订的一纸荒唐协议,将这名事业有成的人士“一失足成千古恨”的真实经历展现在众人眼前。

举报信牵出“藏娇”院长

去年8月,哈市某区检察院接到关于某规划院副院长柳力,私设小金库、数笔评估费不入账等涉嫌贪污挪用公款的举报。根据线索,检察官立即传讯柳力,并开始清查小金库。38岁的柳力是某名牌大学毕业生,深得上司褚迅的器重。当上副院长后,他便成了褚迅的好搭档。柳力掌握的“小金库”款项支出,全都是褚说了算。

检察人员针对清查小金库发现的问题,让柳力作出解释,特别是有一笔9万元资金没有入院财务账,却以他的名义办理了买房手续。柳力交代,这些都是按褚院长的要求办的。当天下午,检察官将褚迅传讯到案。他说他同意让柳力买房,9万元是柳力的补差房款,同时又说,这是经院班子研究决定的。然而,检察官与其交谈中,褚迅的神情逐渐开始紧张起来,他随身带的手机也不时地响起,褚迅趁屋里人不注意,慌慌张张地用手机频频向外打电话。

在核对小金库账目时,办案人又发现,褚迅在这个“小金库”账上,核销了一个名叫刘玲玲的女人的大量手机费。“你必须把刘玲玲找来,说清此人到底与你有什么关系!”办案人员紧追不放,褚只好嗫嚅地交代:是给自己的女朋友刘玲玲报的手机费。检察官这时才明白,褚迅频频与刘玲玲通电话,原来他心中有“鬼”。

次日,褚迅在检察官的“陪同”下,把在一家驾校工作的24岁的刘玲玲找到。开始交谈时,她的态度还挺凶,检察官严肃地说:“你的男朋友涉嫌犯罪,你必须讲实话!”此时刘玲玲的脸刷地变白了。经讯问得知,她所住的房子,正是柳力按褚院长的意思,用公款买下的35平方米的住宅。而褚迅的那串崭新的钥匙,正是该住宅的。在证据面前,褚迅不得不如实交代自己用公款购房、金屋藏娇的事实。

同年8月17日,褚迅以涉嫌挪用公款罪被检察机关批捕。经搜查其与刘玲玲的“爱巢”,办案人除发现购房凭证外,还意外地搜到了褚迅与刘玲玲签订的一个“协议书”,整个内容令人啼笑皆非。检察官们进一步揭出了这个成绩卓越的干部因一时贪恋女色而坠入犯罪深渊的事实。

酒店里邂逅红颜知己

褚迅1969年从五常市农村入伍,历任排长、指导员、大队政委。1988年转业时,他已成为一名副团职军官。转业后,褚迅到某局任办公室副主任等职务。1997年1月,褚迅被提任为规划院院长。在平时的工作中,褚迅不苟言笑,勤于公务,态度认真,很快便得到了职工们的信任。

1999年6月的一天,褚迅应朋友之邀到我市一家酒店聚餐。席间,朋友安排了一名小姐作陪。这个小姐就是刘玲玲。那天的刘玲玲一双大眼睛顾盼生姿,让褚迅觉得特别别扭。但三杯酒过后,加上刘玲玲的不断“放电”,褚迅便被“击”中了。饭后,刘玲玲主动向褚迅发出了邀请,借着酒力,褚迅来到了刘玲玲的住处,二人共度了一晚。

事后,褚迅认为这一切都是因为刘太爱他所致,以致为这片“真情”所打动。几天后,褚迅便主动邀刘吃饭,席间得知了她的一切,原来刘玲玲的老家在鹤岗郊区,一直没有工作,因生活所迫才出来坐台当小姐。当时“情”迷心窍的褚迅立即向刘表态:愿意与其长久交往下去。这些话对于刘来说无异于“飞来横福”,眼看着堂堂院长拜倒在自己的石榴裙下,她二话没说就答应了下来。此后,已年过半百、有家室的褚迅每天都要与刘通电话,二人常常在宾馆幽会。

三陪女撒网套牢情人

能找到这样一个“红颜知己”,褚迅为此心醉神迷。他还通过朋友关系,把刘安排到一家驾校当上了收款员。但他却没有想到,此时的刘玲玲正打着自己的算盘:通过男人改变命运,趁着青春年少弄点钱财。

在两人交往了几个月后的一天,刘在一次约会后对褚迅说:“咱俩现在这样总是偷偷摸摸的,要是有处房子能让咱俩住该多好啊!”这话说得褚迅又高兴又为难,最后终于“想通”了:自己当上“一把手”后,吃苦受累,给单位带来了几百万元的经济效益,也该享受一下了,何况买套房子没有多少钱,不让别人知道就行。

2001年3月,某单位归还规划院一笔费用。褚迅认为时机来了,便让柳力将其中的9万元存入“小金库”,之后又在褚的一手安排下,柳力为他选中了一套一室半的四层楼房,并进行了装修。

褚迅被捕后交代说:“我以柳力的名义买房,一是他是副院长,用他的名字买房等于给他补差,这样即便单位知道了,也容易遮掩过去;二是如果以后我和刘关系不好,还能以这个名义将房子要回来。”

“爱巢”筑好后,刘玲玲与褚迅更加亲密。但一来二去的,刘便又出了新主意:要与褚签定个协议。在她的策划下,一个坐台小姐,一名堂堂干部,签下了一纸协议:双方每天必须通电话一次;每月男方要给女方报销手机费;两人每周见两次面……

协议签订后,褚迅认真遵守着协议中的各项“规定”。但仅过了三个多月,一封举报信便惊醒了他们的美梦。褚迅被捕后,刘玲玲逃得不知去向。当检察机关决定对褚取保候审,并责令其将购房赃款上缴时,单位让褚的妻子准备9万元钱购房款,褚妻才知道自己的丈夫金屋藏娇的真相。

荆楚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