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录取线划定

发表:2002-07-28 2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市高招办公布了今年北京地区全国统考各批次录取控制线。文科第一批462分、第二批432分,理科第一批469分、第二批424分。专科录取院校,文科360分,理科340分。 艺术类或专业录取线同时公布(见附表)。

据了解,今年高考总分600分以上的文科82人、理科1733人。与去年相比,今年呈现出两个特点,一是理科600分至550分之间的考生有所减少,二是理科第二批控制线低于文科线,这在高考史上较为少见。据分析,这与北京语、数、英首次单独命题,及开考综合科目“X”有关。阅卷成绩显示,今年理科数学平均分低于去年,理科综合和文科综合中的各项平均成绩,与去年分科考试相对照有所下降。而理科综合中的生物小科目,考生得分也较低。专家分析,这可能与考生总体对“3+X”考试不太适应有关。

今年高考全国392所高校在京计划招生49616人,报名71808人,录取率稳定在70%左右。市高招办主任吴凤臣说,今年全部采取网上录取。其中第一批院校录取时间为8月10日至16日,第二批为8月17日至23日,专科院校为8月24日至29日。

艺术类或专业录取线

文科(不含数学):史论编导及师范类本科346分,其他专业207分;史论编导及师范类专科288分,其他专业173分。理科(含数学):史论编导及师范类本科424分,其他专业254分;史论编导及师范类专科340分,其他专业204分。体育教育专业:文、理科(本科)控制线相同,文化课成绩300分,体育成绩70分。高职单招分数线271分,艺术高职分数线127分。


来源:《北京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