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江?拥胡?地方不同调

发表:2002-07-29 0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接班态势尚未明朗情况下,云南日报近日发表了胡锦涛视察云南的文章,盛赞胡“执政为民,心系百姓”,为其接班造势;不过,江泽民的爱将、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李长春,日前在省委党校讲话时仍要求广东各级干部在政治上、思想上与江核心保持高度一致。

在中共十六大举行前夕,当局严控传媒而外界又高度关注胡锦涛能否顺利接替江泽民全面接班之际,胡锦涛七月十五日至二十日到云南视察,当地省委机关报“云南日报”发表长达七千五百字题为“胡锦涛同志视察云南纪实”的长篇文章,大肆塑造胡锦涛亲民的形象。

香港“明报”就以“视察云南,为接班造势”披露这篇文章。文章称,在中共准备举行十六大之际前往云南,是“特别惦记相对贫困的西部地区人民,关心西部大开发。”

中国媒体在描述江泽民时,多数以“总书记”称之,而这篇长文除了标题和开头之外,全部以“锦涛同志”称呼胡锦涛,似乎是要拉近胡锦涛与人民的距离,同时显示与江不同的风格。中共第二代领导核心邓小平在世时,也喜欢大陆媒体以“小平同志”称呼自己。

不过,就在地方媒体为胡锦涛造势之际,政治行情被外界看好的中共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长春在赴北戴河前夕,在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发表讲话表态拥江。李长春要求广东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在政治上和思想上,都要与以江泽民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一致。广东政情人士指出,李长春的这个讲话强调的是江泽民的“三个代表”和“五.三一”讲话精神,既是李长春在广东施政的心得,也是他向中共中央交出的理论成绩单。

前几年中共高层一度很不满意政令在广东不畅通的情形,于是先后派出李长春、王岐山等外省官员入主广东党政系统。江泽民更率先在广东高州发表“三个代表”,要求广东无条件服从北京,如今“三个代表”将在十六大写入中共党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