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江?擁胡?地方不同調

發表:2002-07-29 0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接班態勢尚未明朗情況下,雲南日報近日發表了胡錦濤視察雲南的文章,盛讚胡「執政為民,心系百姓」,為其接班造勢;不過,江澤民的愛將、中共廣東省委書記李長春,日前在省委黨校講話時仍要求廣東各級幹部在政治上、思想上與江核心保持高度一致。

在中共十六大舉行前夕,當局嚴控傳媒而外界又高度關注胡錦濤能否順利接替江澤民全面接班之際,胡錦濤七月十五日至二十日到雲南視察,當地省委機關報「雲南日報」發表長達七千五百字題為「胡錦濤同志視察雲南紀實」的長篇文章,大肆塑造胡錦濤親民的形象。

香港「明報」就以「視察雲南,為接班造勢」披露這篇文章。文章稱,在中共準備舉行十六大之際前往雲南,是「特別惦記相對貧困的西部地區人民,關心西部大開發。」

中國媒體在描述江澤民時,多數以「總書記」稱之,而這篇長文除了標題和開頭之外,全部以「錦濤同志」稱呼胡錦濤,似乎是要拉近胡錦濤與人民的距離,同時顯示與江不同的風格。中共第二代領導核心鄧小平在世時,也喜歡大陸媒體以「小平同志」稱呼自己。

不過,就在地方媒體為胡錦濤造勢之際,政治行情被外界看好的中共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李長春在赴北戴河前夕,在中共廣東省委黨校發表講話表態擁江。李長春要求廣東各級黨政領導幹部在政治上和思想上,都要與以江澤民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一致。廣東政情人士指出,李長春的這個講話強調的是江澤民的「三個代表」和「五.三一」講話精神,既是李長春在廣東施政的心得,也是他向中共中央交出的理論成績單。

前幾年中共高層一度很不滿意政令在廣東不暢通的情形,於是先後派出李長春、王岐山等外省官員入主廣東黨政系統。江澤民更率先在廣東高州發表「三個代表」,要求廣東無條件服從北京,如今「三個代表」將在十六大寫入中共黨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