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与纽约移民

发表:2002-07-31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ungkyu Yun在法拉盛交通拥挤的缅街上,不顾后面卡车的喇嘛响,边踩煞车边介绍他小时候经常出入的地方:在一个路口有他购买历史书的商店,再过一条街就是他和妈妈经常光顾的市场。

三十二岁的Sungkyu Yun说,当时法拉盛被看作纽约韩国人的心脏地带。但是现在,中国餐馆、面包店和银行取代了那些韩国人商店。

华盛顿邮报二十九日的文章说,纽约皇后区法拉盛已经开始族裔交接新篇章。过去二十年作为纽约韩国移民枢纽的缅街最近不断看到韩国人食品店卖给中国人。今年夏末,那里将开办适合法拉盛和长岛中国移民的高档市场。

最近这家商店的出售引起韩国人和华人社团的争论。高丽时报(Chinese Times)称,许多美籍韩国人对于环球时报(Global )等媒体的标题“最后一家韩国堡垒被拆毁”及“法拉盛被华人控制”感到难受。

纽约韩裔美国人小企业服务中心主席Sung Soo Kim说,“对韩国人社区非常不幸。我们没有韩国城。”

但法拉盛其它韩裔居民和店主说他们高兴离开这个拥挤的地方,愿意找个商业地租便宜并有更大房屋的郊区。过去几年来,随着华人企业占领法拉盛的中心地带,大约七百家韩国人商店转移到附近的Union街和北方大道(Northern Boulevard)。韩裔美国人说这些地方有停车场,宽敞的店面并有比较方便的交通去长岛。

全国韩裔美国人服务和教育协会主管Sungkyu Yun说,“我从来不认为缅街是个永久的韩国城。”

移民专家说,这种出走也标志着韩国人正在离开第一代移民的工作,例如经营蔬菜食品店。被称为一代半人的移民子女是在韩国出生,在美国受教育,正在转向白领工作,而不是接管那些商店。

纽约大学亚太美国人研究中心主任 Jack Tchen说,那些韩国人经营那些商店的目的都是把孩子送进大学。他们并没有把经营食品店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他们到这里来是为子女做出牺牲。

韩国人是在七十年代末开始大量进入纽约。他们租下法拉盛商业街的店面房屋,当时那些商店主要是爱尔兰人、意大利人和犹太人开的。在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缅街两旁有八十多家韩国人经营的商店。


但由于韩国在九十年代初期的发展导致移民数量下降,而中国人移民大量增加。从一九九○年到一九九六年,五千八百六十九命中国居民进入法拉盛,而韩国人只有二千五百六十三人。到一九九八年,进入纽约市的中国新移民超过韩国新移民八倍。

美国仍然吸引类似Kenny Chan的中国移民。Kenny Chan最近购买了一个韩国人经营了二十年的商店。二十九岁的Kenny Chan及其家人一九八二年到布鲁克林,他学过英语、美术和制图。一九九七年他离开绘画工作,在法拉盛他父母的餐馆里全天工作。在经营餐馆的同时,他花了六个月的时间寻找可以买下的商店。由于绿色农场的位置好并有停车场,今年五月二十三日他以三十万美元买下这家商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