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锦松伏明霞是“政治婚姻” 为竞选第三届特首铺路?

发表:2002-08-01 0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财政司长梁锦松亲自承认,已与跳水王后伏明霞于七月中在夏威夷注册,更在当地文华东方酒店( Kahala Mandarin Oriental)摆酒宴请亲友,出席的都是家里的至亲,整个过程十分低调。

最一期壹周刊报导说,梁锦松近日确实为迎娶小伏作出实际行动。九八年他与前妻谭淑芬离婚后,两人共同拥有的物业及公司,四年来未有处理。但调查发现,梁锦松已于五月中正式与谭淑芬分身家,为两人的关系画上句号。

今年三月突然主动公开恋情的阿松,情场得意之馀,在政场上更努力营造与港人共渡时艰的形象,除了大唱《狮子山下》,更扬言小时候家贫,“ 过猪栏上面”。不过,阿松的三叔向 踢爆阿松“作大”,他从未过猪栏;三叔又指乳名“猪松”的他与家人感情淡薄,绝非一个孝顺子。

梁锦松九八年与谭淑芬离婚,但四年来一直和前妻联名拥有两个浅水湾物业,及四间公司。直至今年五月十七日,阿松始着手处理该两个市值各约一千五百多万的浅水湾道豪宅,把其中的松苑单位转到前妻名下,自己则继续持有南山别墅的豪宅物业。

梁锦松在香港及海外拥有十间物业,加上当财政司司长前,任摩根大通亚太区主席,年薪约二千万,保守估计身家过亿元。梁、谭两人是协议离婚,谭淑芬除分得豪宅外,有否分得其他资产、及赡养费有多少,外人不得而知。

梁锦松与谭淑芬于八三年结婚,当时两人都是三十一岁,属迟婚一族。但两人结婚多年,都未育有儿女。而今次她分得的松苑,是南湾豪宅,有二千二百五十尺,一直租给一名外籍住客,即使五月时业权改动,租客也未有改变。

谭淑芬是比梁锦松低一届的师末,同样就读港大,谭淑芬于七四年毕业。阿松的父母和姊妹,大部分居于夏威夷,但三叔梁裕桐则一直居港。梁锦松与谭淑芬在港大时虽然认识,但并未拍拖,直到毕业后再碰上才堕入爱河。

报导说,婚后谭淑芬仍然在银行工作,帮客人打理基金。九十年代初期,梁锦松在万国宝通银行得到赏识,擢升为香港区行长,谭才辞去工作当家庭主妇。九二年梁锦松接受访问时表示,他太太不喜欢高尔夫球,但为了陪他,她也学会打高球。直至九七年,她仍有陪阿松出席应酬活动,据曾和她同 吃饭的人形容,她打扮朴实,绝不新潮,一顿饭中对别人的话题插不上几句。

两人结婚十八年后出现危机,个中原因传言甚多。不少传闻指梁锦松甚爱小孩,两人多年未有小孩,是导致离婚的主因。另一个有关他们离婚原因的传言,是梁锦松于万国宝通银行工作期间,即九十年代初曾与一名已婚女同事陈美霞(洋名 Rose)闹出一些绯闻,而谭淑芬本身也与 Rose稔熟,后闻得她与丈夫的传言,甚为不快。

七○年的港大正浸淫在火红色的学运中,这时梁锦松搞了个“认中关社”(认识中国、关心社会),又到井冈山学习,是彻头彻尾的国粹派。陶醉学运的他便是于此时邂逅谭淑芬。

报导称,学运为梁锦松带来第一段婚姻,更铺下卅年后进入特区政府权力核心的机遇。事实上,梁锦松与董建华早年已有渊源。梁锦松读大学二年级时,被特首董建华的父亲董浩云,亲自挑选到海上学府游学一年,因此他前后在港大读了五年才毕业。

到今年老董推行高官问责制,熟读《毛选》的梁锦松,便运用井冈山所学回来的经验,积极培养自己的马房,向老董推荐同是七三年毕业的港大同学马时亨入局,担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至于与伏明霞的恋情,有人说是“政治婚姻”,是梁锦松为竞选第三届特首铺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