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球与一束花

发表:2002-08-02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 善意与帮助像一颗球 ★

有一次家人一起到一家西餐厅用餐。

那天客人满多的,菜出得慢,不过还好,陆续送了来,大家开始用餐,吃到甜点时,我点的餐还没送来,因为是一家人,所以我吃一点你的前餐,你吃一点他的主菜,大家都没注意到这事,但我没忘记。

送饮料来时,服务小姐很不好意思地询问,是不是还有一份餐未送来?

我说是,服务小姐很客气的说了一声对不起就离开了。

不到三十秒,老板娘带着大厨到我旁边,连声抱歉,说刚把主菜放下去而已,还要一二十分钟,问我能不能等一下,或者要退掉。

我答∶“没关系,我知道你们今天忙,难免会慢一些,我等一下好了,等好的时候帮我打包起来,我带回家。”

老板娘跟大厨连声道谢离开。

然后,原来没点餐的小朋友都有了甜点、水果与饮料。

买单时我惊讶地问说是否算错了,老板娘在旁边解释道∶“因为你的谅解与客气,所以餐点打八折,没上桌的那一份免费,小孩子的附餐也免费招待。”

我笑笑说∶“你太客气了。”

老板娘回了一句话∶“因为你的客气,所以不得不让我们更客气。”

我笑着离开,不因少花钱,只因客气也可以传染给别人┅┅

我的工作让我常常有机会介绍想装潢的客户给做室内设计的朋友,按照行规,或多或少总会有些介绍费,但我从来没接受。

大概是从高中开始,当朋友要回报我对他们的帮助时,我总是拒绝。

我只认真的告诉朋友,那天我需要帮助,拉我一把就好了。

因此,当我须全家外出离家数天时,我不用担心家里的鱼会饿死、花会枯死;当我需要搬运东西时,我不用找搬家公司;当我无车可用时,不必担心没人载┅┅

善意与帮助像是一颗球,当你毫不迟疑的将球丢向对你招手的人时,有天,当你也在招手时,也会有颗球飞到你手中,或者,还不只一颗。

你不妨也试试!

★ 一束花 ★

有一个人在拥挤的车潮中驾车缓缓前进,在等红灯时,一个衣服褴褛的小男孩,敲着车窗问他要不要买花,他递出两块美金,由于绿灯已亮,而后面的人正猛按喇叭催着,因此他粗暴的对正问他要什么花的 男孩说∶“什么颜色都可以,你只要快一点就好。”

那男孩十分礼貌的说∶“谢谢你,先生。”

在开了一小段路后,他有些良心不安,他粗暴无礼的态度,却得到对方如此有礼的回应,他把车停在路边,回头走向孩子表示歉意,并且又再给了两块美金,要他自己买一束花送给喜欢的人,这个孩子笑了笑并道谢接受。

当他回去发动车子时,发现车子故障了,动也动不了,在一阵忙乱后,他决定步行找拖吊车帮忙,正在思索时,一辆拖吊车已经迎面驶来,他大为惊讶,司机笑着对他说,有一个小孩给了我四块美金,要我开过来帮你,并且还写了一张纸条,他打开一看,上面写着∶“这代表一束花。”

默想∶立即表达心中的想法,勇于认错才是真正的勇者,你的一份善意往往能得到立即的回报,而内心的释怀正是最好的报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