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整为零 美“恭送”6000阿拉伯移民

发表:2002-08-05 2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戴手铐,没人看押,乘坐喷气客机,机票免费”,听起来像是广告词。其实,这是美国为遣送阿拉伯非法移民而实施的一项“优待”政策。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美国移民和归化局近日准备把居住在美境内的6000名阿拉伯移民一次性驱逐出境,这将是“9·11”事件发生后,美国规模最大的驱逐移民行动。

小心谨慎 以礼相送

“9·11”后,作为国家综合反恐计划的一部分,美国司法部曾经下令驱逐境内数十万没有合法身份的外国移民。此后,移民和归化局已陆续实施了多次团体驱逐行动,半个月前,就曾有100多名巴基斯坦和62名菲律宾无证移民被迫离开美国。但这次要将多达6000名阿拉伯非法移民一次“送出”国境,却是罕见的“大手笔”。

据报道,这次驱逐行动不但规模空前,而且政策也特别新。美国移民和归化局为了避免引发阿拉伯国家的不满,不得不小心翼翼,对这些阿拉伯非法移民“以礼相送”。在以往的驱逐行动中,被遣返的非法移民不但要戴手铐,还必须有警方人员在飞机上“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地看着,而这次将彻底免除这些“繁文缛节”。

6000名遭逐者将被化整为零,分批次安排到普通的民航班机上。移民和归化局制定的“优待”政策是:对于“非暴力”的阿拉伯移民,他们可以坐在移民归化局为他们预订好的客机座位上,没人看送也不用戴手铐;如果是有犯罪记录的非法移民,只要犯的不是暴力罪行,也可以参加这次“自由旅程”,只不过要预先登机,并坐在最后一排上。当他们坐稳后,“陪同”官员就会马上撤去手铐并离开飞机;而对于那些“好战者”或不愿意离开的、有暴力倾向的移民,移民归化局想得更“周到”,将为他们包租一架大型喷气式客机,让他们能够“舒舒服服”地独享旅程,而不必令其他乘客惊恐不安。

“礼送”仍令人心惊

虽然美国移民归化局的官员表示,在“礼送”的过程中,“一定会小心谨慎地对待这些人,避免引起旅客和乘务员的注意”,但是许多人仍感到十分不安。比如对飞行员来说,这就是个令他们心惊胆颤的任务。据统计,在“9·11”之前,担任运送移民工作的飞机上曾发生过30起被遣送移民强行闯入驾驶舱的事件。而在震惊世界的“9·11”事件中,18名阿拉伯劫机犯里就有3名是非法移民。

现在要给6000多名阿拉伯非法移民开飞机,自然是让美国驾驶员们怕得要命了。此外,移民局官员还透露,有的普通乘客甚至曾被遣送的移民侮辱过。前不久,在由美国飞往中美洲的一架客机上,就曾经发生一位小女孩遭到几个被遣送的萨尔瓦多移民性侵犯的事件。好在移民局对于那些有暴力倾向的移民坐飞机可能造成的危害早有认识,并有所规定:“这类移民要有官员随行‘护送’,不能使用金属器具吃饭,因为这可能被他们‘改造’成武器”。

特别危险的移民还要包机单独护送,并且还会提早告诉那些航班,将要有比较危险和有犯罪记录的移民“光顾”,而飞行员则完全有权拒绝这些“乘客”。据分析,这次美国人制定如此详细、规模如此巨大的“礼送”计划,明显是针对来自“基地”组织活跃国家的非法移民,同时也吸取了以往遣送经历中被人权组织指责为“不人道”的教训,摒弃了手铐和看守,尽量做到“以礼相送”。看来,美国人的反恐计划真是越做越细致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