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青:“六四网络协定”向限制网络自由宣战

发表:2002-08-06 1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政府近一些年来一再向国际宣称,中国的人权状况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人们享有充分的信仰、言论自由等等。但是中国有一句名言,叫做会说的不如会听的。意思是无论会说者吹得如何天花烂醉,只要是胡编乱造,扭曲事实,就必定被有头脑的人识破,难以得逞。

最近网络的黑客主要针对中国等国家宣布的网络游击战,就是中国政府对本国人权状况编造谎言,却被来自各个国家的普通民众所识破的明显例证。来自全球的网络黑客,网络安全专家和网络推广者聚集美国纽约,参加为期三天的双年会,他们宣布已发明软件并还将发明一系列软件,免费提供给网络自由遭限制和禁止的一些国家和民众,尤其指明道姓点出中国及中东等二十多个网络检查国家,要使这些国家的网友可以自由出入于网络,分享资讯。

对于政府压制自由言论的防火墙和网络检查规定,展开与之对抗的网络游击战和形成草根势力。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中国是这个国际反言论自由剥夺站的重点对象,本次会议宣布的协定名称就是为了纪念"六四"天安门事件,而取名为"六四网络协定"。 "六四网络协定"是借用点对点的传输概念,让用户形成去中心化的虚拟自由网络,当数百万每天上网的用户都使用这个程式,就可以为每个网友提供保护伞,而且一个国际知名的德国黑客未来几周还将再公布一项软件技术,网友广为使用就可以建立匿名网站,全球网友都可以自由出入,而不留下记录。

为什么中国政府向国际宣布中国人民享有充分自由,全球民众不仅不相信,反而坚决帮助中国政府所限制的对象?就是因为中国政府无论嘴上说得多好听,实际所为却完全相反,有头脑的人当然能够识别,不轻易听信。中国政府宣称中国人民享有充分的自由的同时,实际所干的却是压制和取缔言论自由。这只要看一看中国政府在网络上的所为就一目了然了。

中国政府近年来取缔了数以万计的网吧,还借了一次网吧偶然失火大肆取缔和整顿,即制定了繁琐的限制和审查的规定,在中共十六大前夕更加强了监督管理,如规定从事互联网出版事先必须得到批准,互联网出版实行编辑责任制度,有关国家社会重大议题要先报告政府备案,违反规定者将被关闭网站和受到追究等。中国政府在互联网上的所作所为,并不能做到全部封闭,毫无外泄。只要知道一些中国政府的行为,当然不会再相信它的任何漂亮谎言。来自全球的网络黑客、网络安全专家和网络推广者,在纽约宣布的反中国为守的压制网络自由的网络游击战,再清楚不过地表明中国政府自我人权吹嘘的破产。中国政府不厌其烦讲诉中国的人权如何好,并没有收到戈贝尔式的"谎言重复千遍就成真理"的效果。

中国政府对来自国际人权的批评谴责,总是归结为一些政府或反华组织造谣诽谤。这次来自全球的网络黑客,网络安全专家和网络推广者都是没有组织的一些个人。他们对中国政府的压制网络提出批评和反制,说明真正批评谴责中国不良人权记录的基础,就是全球信仰人权价值的一般民众。而网络黑客、网络安全专家和网络推广者们对压制网络自由的宣战,更是展示了全球普通民众不容中国等专制政府暴力人权的决心和行动。

(自由亚洲电台) (刘青 8/5/2002 17:50)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