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不分有冤无处伸张 大陆农村流行私刑以暴制暴

发表:2002-08-08 0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基层政府的无作为或黑白结合,还有些地方重用恶人,恶人有恃无恐,欺压群众,村民忍无可忍,有冤无处伸张,经常传出对地痞无赖采取以暴制暴的手段进行惩处。结果伸张正义者触犯法律。

人民日报把农民自发的除暴行为归咎于农民不懂法律,其实真正原因是政府和公安对恶霸的纵容。恶霸欺压农民,甚至公然霸占民女,但村政府、公安并不管。例如,有妻子和儿子的许宝林将米复金的女儿米桂花长期占为己有,今年6月13日,米桂花之父亲去许家讨女儿,遭到许某和其母亲的攻击,米老汉自卫将两人杀死。此案被公安部立即定为重案,并全国通辑。米老汉去京讨说法时于7月中被抓。 恶霸能如此猖狂,而出事后受公安部如此重视,可见其背景不一般。

人民日报报导,大陆农民动用私刑除害的案件不断发生。有些地痞无赖横行乡里,无恶不作,乡亲对其恨之入骨,却又无可奈何,被激怒的村民于是群起反抗。例如,陕西省周至县凉水泉村村民李某,在村里敲诈、勒索、盗窃,害得村里人傍晚不敢出门。今年三月,李某向庙会主持者要钱被拒,手持菜刀企图找村干部算账,被激怒的村民用木棒、石块、砖头等打死李某。之后,上百村民扶老携幼向公安局集体投案自首。

据称,大陆有些地方为了安宁,利用公款买凶除恶,解决为害乡里的地痞无赖。例如,黑龙江省讷河市巨和乡革新村胡钦海,横行乡里,欺压村民,村党支部一班人便花六千元人民币雇用凶手,将胡钦海杀死,当地村民拍手称快,但四名村干部锒铛入狱。

有些儿女大逆不道,父母也会利用私刑痛杀不肖子。例如,四川省成都市郊区白德彬,横行霸道,去年十月又向家里要钱,还冲上去要打父亲,甚至扬言烧房子。一家人决定除掉不肖子,第二天一早,白德彬被家人合力勒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