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明星最喜自称“普通人”?

发表:2002-08-09 1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看一篇写某著名女歌手的文章,其中引用了他的一句话:“我这个人特慵懒、中庸,是附庸型的人,平时什么小事都是听朋友安排,怎么样都无所谓,只是和选择的职业不同,我其实是特普普通通的一个人。”凡是注意看名人尤其是演艺圈名人访谈文章的人想必对以上或类似的说法不会陌生。而采访者为了说明明星确实是普通人,往往也会搜肠刮肚地想出一些所谓的证据,比如脸上没化妆、身上没名牌、坐没坐相站没站相,约会时早到几分钟,有的甚至会好心地请采访人抽烟喝茶同桌吃饭等等。而更令人奇怪的是,几乎是一夜之间,所有的明星都变成了普通人。

而再往下看这些明星的所谓艺术经历,就更显得普通了。不外乎是陪朋友去考什么艺术院校,或者陪朋友去什么剧组试戏,结果经常是朋友没考上,他倒无心插柳柳成荫。再往后,演了一个普通的角色或唱了一首普通的歌于是就出名了,然后紧接着就得奖了。凡此种种,简直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完全就是和普通老百姓一模一样嘛!哪里有什么特殊,要说特殊,只是比真正的普通人运气好一点罢了。但明星真的是普通人吗?普通人上下班要冒着被挤成相片的危险去坐公共汽车,而明星上哪儿都是车来车去。普通人上班迟到两分钟就可能被扣工资,而演唱会上明星推迟出场则是气派。几乎所有的电视晚会都捧着大把的钞票抢着让明星出席,而普通人想花钱上电视都可能没门。

明星开车违章,凭着一张脸就可能被警察网开一面,倘若是普通人,对不起,罚款外带扣分。普通人要养家糊口,上有老下有小,挣一分钱要掰成八瓣花,但明星就不同了。不仅可以改名字,还可以改经历。父母可以不认,老公可以出卖,结了婚敢说没结婚,有孩子敢说没孩子,都三四十了也愣敢装情窦初开的妙龄少女。而最近炒得沸沸扬扬的两位女明星与赖昌星及其侄子有染一事,就更让人想不明白了。

无论从相貌到身材,这两位明星都算不上美女,如果其中一位还可以勉强算是的话,另一位也离美女的标准相去甚远。再退一步讲,即便是美女,就值得赖昌星及其侄子拍出房子、车子和上百万的票子吗?对于赖昌星和其侄子这样的巨贪来说,身边恐怕是不缺美女的,但倘若对所有美女均如此,只怕再走私贩私几十亿怕也不够吧?那他们又为何独独对这两位明星青睐有加呢?说白了,还不因为人家是明星吗?

记得几年前我在唱片公司做企划宣传时,也曾经手过一些歌手的演出合同,虽然每份合同的内容不尽相同,但至少有两条是必不可少的。一条是关于出场费的,虽然每场演出的费用不一样,但均标明是税后款,既然是税后款,那就表示已经交过税了,但这税是谁交的呢?反正我知道明星没交,至于主办者交没交就只有天知道了。普通人你能这样吗?你一个月辛辛苦苦早来晚走顶风冒雪好不容易挣1000块还得交几十块的所得税,前不久北京国税局的局长在接受电视采访时就曾表示说北京地区的个人所得税99%是来自于工薪阶层。而人家明星月收入几十万上百万却一毛不拔,不但一毛不拔,还到处开演唱会,拍影视剧,挣钱之余还正义凛然地走上舞台振臂高喊呼吁大家奉献爱心,然后把大家奉献的人民币算作他的爱心捐献出去。

所以,明星其实是成不了普通人的。那他们为什么还要忙不迭地表明自己是普通人呢?那是因为他们比普通人聪明,有先自己之忧而忧的危机意识。这两年,有关明星偷税漏税、明星打人、明星傍大款等等有损明星光彩的新闻层出不穷,使得明星在公众眼中的光辉形象大打折扣,公众对明星的关注程度直线下降。而明星身价的高低依赖的正是公众关注程度的大小。10个人知道的明星,其出场费肯定比只有1个人知道的明星要高,而且要高许多。为了提高公众的关注程度,恢复自身的光辉形象,明星们不得不八仙过海各显其能。名气大的可以拍公益广告,或者当个什么爱心大使,再不济捐个十万八万什么的。要是名气不够大,拍不了公益广告,也当不了爱心大使,又不肯出血捐款的怎么办?最经济的办法就是在有人来采访的时候扮演一回和蔼可亲的普通人,以期拉近与真正的普通人之间的距离。一旦日后干了什么坏事被人发现,也是可以谅解应该原谅的。看在大家都是普通人的份上,各位大爷大妈大哥大嫂行行好,放我一马吧?

所以,以后要是哪位明星当面对你说他其实是和你一样的特普普通通的一个人,你一定要立刻马上毫不犹豫斩钉截铁地告诉他:“你以为普通人是那么好当的吗?!你也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