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叫人大开眼界:天津市出国招聘会

发表:2002-08-10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天津市出国招聘代表团一行二十余人浩浩荡荡来到美国与加拿大,真叫人大开眼界。广大海外学子满怀一片报国之心纷纷涌入招聘会,看见的却是多年未见的中国官老爷们高高在上。

(1)你问他们具体的职位空缺,答曰:我们是市代表团,我们代向企业转达你们的意向;

(2)每人一张纸的小表(中国人的作风),代表团回国把这个一交,天津日报便会说:“天津市出国招聘代表团圆满完成了任务,共有**名留美博士强烈表达了来我市工作的意向。我市在引进人才上没有落后于兄弟省市";

(3)代表团每天只能工作三小时,主要时间用来游览市容市貌;

(4)你问他是否我应该摆一份简历给他们,他会说,:"不用! 我们的用人单位会和你们联系的!" 真不知没有简历如何招聘!

(5) 代表团内还溜须拍马屁,当你见到某主任,旁边的下属赶快介韶,"这是我们天津市某主任" --- 你应该受宠若惊,某主任会慢慢与你握手!

(6) 看来中国最近提拔了很多知识份子,因为很多某主任都是博士与博导.真不知是否是巴灵顿的博士? 令外中国人一面当官一面当大学博导,真是SUPERMAN啊!

(7) 代表团礼仪风度太差,一看就是中国土官僚--你怎么想向以后与这些人打交道?

(8) 中国近来一窝风出国招聘,各个地方领导生怕行动慢了保不住乌纱帽,不曾想这成了各级官僚公费旅游的好机会!

(9) 招聘通知上大都是: 40岁以下,男. 美国招聘不敢有这样的歧视. 这真是中国特色!

(10) 一些可能有的职位听说留给了官老爷们在海外公费留学的儿女们!

这样的招聘结国可想而知了! 但愿中央刹住这样的浮夸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