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部长商谈恢复中断合作

发表:2002-08-12 1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代表团抵达韩国首都汉城后,已经与韩国代表开始举行部长级会议。

据BBC报道,双方官员因商量谈判程序和细节而使会谈比原定时间迟了两小时才开始。 会议前,两国的部长级交流中断了九个月。朝鲜和韩国在6月29日发生的海上冲突一度使两国关系紧张。

这次会议举行之际,也是朝鲜显示有意与美国重新展开对话的时刻。

朝鲜29人的代表团将于韩国代表举行三天的会议。这是韩朝一连串谈判的开始。

朝鲜代表团乘坐飞机从平壤直飞汉城,首席代表金灵成在抵达之后表示,他希望这次会谈能够有好的结果,造福两韩人民。

金灵成是朝鲜内阁部长,他抵达汉城后与韩国的举行非正式会面。

韩国首席代表是统一部长丁世铉,他表示,会谈将不会讨论新的议题,而是集中商讨怎样恢复中断多时的合作项目。

双方可望以这次会面重新开始和解进程,并就恢复中断多时的各项合作项目达成协议。

可能恢复的交流合作项目包括安排下一次的离散家庭团聚,连接跨境铁路等。

汉城方面也希望能确定新的联合经济军事会谈的日期。汉城官员也会利用这次的会议来评估朝鲜的诚意,以及朝鲜最近的经济改革对未来发展的意义。

美联社引述丁世铉表示,他和他的同僚对很多协议未有落实,感到不安。
丁世铉认为,美国、日本、中国、俄罗斯和欧洲联盟将密切注视韩、朝这次会谈,以决定如何制定对朝鲜的政策。朝鲜最近的外交活动相当频繁,并释放出希望和美国及日本恢复高层级会谈的意愿。

美国和日本将密切注意韩国朝鲜部长级会议的进行。

日本下星期将派红十字会官员到平壤举行一年多以来的第一次会谈。

美国在布什总统上台后冻结了大部分与朝鲜的对话,目前华盛顿仍然在决定是否要派遣代表到朝鲜。朝鲜和韩国今年6月发生海上冲突,双方都有伤亡。在朝鲜和韩国恢复部长级会议的同时,朝鲜半岛的南北关系也可望能回到轨道。

但是持怀疑论调的韩国人仍希望朝鲜能做出实际行动,展现改善与韩国关系的真正诚意,而不只是口头上说说而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