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内人透露部分明星偷漏税内幕

发表:2002-08-19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刘晓庆因为税务问题被拘押之后,明星的税务问题也成为各界关注的重要内容。实际上,偷税漏税现象在娱乐圈并不少见,而明星们到底是如何偷税漏税的呢?昨日一位资深的圈内人士向记者透露了一些明星偷税漏税的内幕和途径。

到底谁在偷税漏税---圈内人惊言“很普遍”

明星的税务问题已经被大家广为关注,但作为老百姓或许无法知道到底有多少明星在偷税漏税,昨日一位圈内人士语出惊人,他告诉记者,其实偷税漏税在娱乐圈非常普遍,这不是少数的问题,而刘晓庆被抓只是表示了这样的问题已到了非治理不可的地步了。而在明星中屡屡发生这样的问题,其主要原因是因为明星的收入不像个体户或者有些单位那样有直接的账务记录,由此,明星偷税漏税形成了一个非常大的“无底洞”。

缘何偷税漏税---明星的侥幸心理

虽然大家都知道偷税漏税是违法的事情,但为什么在娱乐圈偷税漏税问题仍然比较普遍呢?有关人士表示,其实这是因为很多明星并没有重视这个问题,而是一味享受着明星“特权”,正是这种特权给明星壮了胆,使他们心存侥幸,总是觉得很多偷税漏税的方式和手段不被人知,而且到目前为止似乎因为税务问题事发的并不多。

偷税漏税的帮凶--经纪人以及各种社会关系

其实在关注明星偷税漏税的同时,还需要关注的是到底是谁做了明星偷税漏税的帮凶。首先可以肯定的是,一些明星的经纪人无形中充当了这样的角色,因为很多费用往来其实是经纪人在中间经手,那么这些经纪人大部分都知道自己的“主人”是不是偷税漏税。如果他们明知不报,或者是从中分取利益,这样的行为自然可以视为偷税漏税的帮凶。而另外一些为明星提供屏障的社会关系的人物,在明星的偷税漏税中似乎都扮演了一种不光彩的角色。

走穴---明星偷税漏税的重要方式

毛阿敏因为税务问题被媒体曝光后,在娱乐圈似乎有了这样一个概念非常清楚的词语---走穴。除了一些大牌明星在走穴,很多名气小一些的明星,似乎更会利用这样的方式去偷税漏税,因为他们没有像大牌明星那样受到广泛关注。一名摇滚歌手的经纪人告诉记者,确实在一些歌手中存在能够少纳税就少缴纳的想法。

收入不入账---明星偷税漏税的重要手段

明星们偷税漏税,收入不入账是一个重要的手段。记者了解到,其实很多明星除了用自己的名字建账以外,还会用其他名字设置账户,这样在税务部门查收入的时候似乎很难查出明星真正的财产规模,而他们在要求剧组或者演出单位给钱的时候,往往用的是现金,这样就不会有入账的记录,而且他们在和剧组或者演出单位结账的时候,往往在发票等问题上刻意回避,因此像刘晓庆等一些明星在偷税漏税过程中,不入账已经被当做屡试不爽的法宝。

不明礼物---明星偷税漏税的另外一个途径

除了走穴以及演出收入不入账等方式偷税漏税以外,记者还从圈内人士中了解到,其实明星还有一个重要的收入往往被大家忽视,那就是社会各界送的礼物,而这些礼物包括了房子等各种各样高档的东西。在刘晓庆到宁波的一次演出中,据说拿到的珠宝就价值16万,而且据说她还曾经收到了包括别墅在内的礼物,这些礼物,到底要不要纳税?这些方面是很难被大家发现的,因此也成了明星“发财”的一个重要途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