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视登陆广东 李嘉诚收购受挫

发表:2002-08-20 0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富豪李嘉诚的Tom.com收购香港亚洲电视的计画,遭遇滑铁卢。亚洲电视昨日证实,旗下两个频道包括亚视中文台及英文台月初已获得中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正式批准,透过有线网路,落地广东珠江三角洲。此一宣告使亚视抵抗其他财团介入的能力大增,Tom.com随即宣布,终止收购亚视股权的计画。

联合报8月20日报道,亚视是继美国时代华纳旗下华娱电视、凤凰卫视、以及国际媒体大亨梅铎控制的星空卫视后,首家获准落地广东珠江三角洲地区的香港免费电视台;该台昨日突然发出这项消息,被视为是Tom.com上月宣告有意逐步扩张成为亚视大股东、进一步扩大大中华跨媒体业务的一次重大挫败。

一位在港的国际媒体消息人士向本报说,当Tom.com上月宣布洽购亚视的三分一股权,冲着凤凰卫视而来的传言不绝,引起北京高度关注。

他说:“北京对媒体业务非常敏感,除了像美国时代华纳这类具有战略地位的外资企业外,只会将落地权批给‘自己人’。”

香港亚洲电视目前的最大股,是凤凰卫视主席刘长乐,拥有四成六股份,加上身兼中共港区全国人大代表的行政总裁陈永棋、以及同为港区全国人大的黄保欣合共拥有百分之廿一股权,使该电视台大约有三分之二的股权有“红色”背景。

当Tom.com上月宣布与香港丽新发展主席林百欣达成谅解备忘录,有意自林氏手上悉数购买三分之一的亚视股权后,Tom.com继续收购刘长乐等人手上的亚视股权的传言甚嚣尘上。

亚视获准落地广东的大利多,将有利于增加广告收入,稳定该台财务状况;陈永棋昨日召开记者会时承认,十天前还跟Tom.com讨论过亚视股权转让的问题,亚视超过六成股东都不想出让股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