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望周刊》轰公安基金庇罪犯 港黑商邀武警集体嫖娼(图)

发表:2002-08-20 0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明报8月20日报道,官方《了望周刊》发表长文透露,具有港人身分的梁耀华走私集团案,牵涉包括公安部前副部长李纪周等党政官员近二百名。文章还详细介绍了梁拉拢官员的办法,包括经常组织武警边防官兵集体嫖娼。文章还把矛头直指公安部门成立“公安干警基金会”、“社会治安基金会”等组织,变相成为犯罪分子的保护伞。

文章形容梁耀华是一名年仅三十七岁、小学文化程度的“流氓烂仔”,以钱色开道,七、八年时间内在广东畅通无阻地大规模进行走私汽车等活动。目前,梁案正在审讯中。

■斥基金会变小金库

近年,内地公安部门巧立名目地成立了“公安干警基金会”和“社会治安基金会”筹款,建立“小金库”。报道透露,梁耀华曾捐资一千二百多万元人民币,担任广州市公安干警基金会副会长和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结识了公安部副部长李纪周等高官,作为走私的保护伞。

文章指出,“公安干警基金会”等组织已经沦为一些犯罪分子的保护伞。除了梁耀华,湛江特大走私案涉案人员邵某、茂名特大金融诈骗案主犯廖锋、汕头走私集团大案涉案人员唐某等向省、市的这类组织捐款,担任领导职务,从而与有关部门搭上关系,以求获取保护。


■二百政法干部落水

隶属新华社的《了望》杂志指出,各地要对此类基金会进行一次认真清理,把基金会由原来面向公安干警一律改造为面向全社会的“见义勇为基金会”,坚决取消“小金库”。对社会上自愿捐款者的身分、款项的来源要严格审查、审批,发现有涉案及违纪违法嫌疑的要坚决拒绝。

据报道,梁耀华案共涉及政法官员近二百人之多。不少涉案的官员都为自己办理了港澳或外国护照,或已将配偶、子女送往境外定居、读书,其贪污受贿的钱财大部分也存放在境外的银行,准备一有机会或风声不对潜逃。

色相贿赂是梁耀华拉拢官员的主要手法之一。据报道,梁在广州白云山建了一座别墅,吃喝嫖赌,李纪周等人都是这里的常客。走私集团还组织武警边防官兵集体嫖娼,如东莞边防分局官兵在走私分子的安排下,先后六次进行群体性的嫖娼活动,人数最多的一次共八人分两批嫖娼。


■雇妓女陪访港官员

大钟海关两位副科长到香港旅游,梁耀华集团在港雇请两个妓女,每个一千五百港币,为其提供性服务。清远市公安局涉案人员中,嫖娼成风,有几人嫖娼次数在百次以上。

感情投资也是其常用手法。梁耀华的办公室挂有很大一张联络图,其中有许多官员及其秘书、老婆、小孩的姓名、住址、电话号码、生日和爱好等。每年年底,梁亲自主持会议,确定第二年公司重点“攻关”对象。

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