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律师忠告留学生: 打工无关专业可能遭驱逐

发表:2002-08-20 0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批在美国的华人留学生在毕业后利用为期一年的“留学生实习训练”在美找工作。其中不少人为了减轻经济负担,在找到与所学专业相关的工作前,暂时在餐馆或公车站打工。但美国华裔律师提醒留学生,若从事非所学相关工作,一旦遭移民局官员查获,可能以非法打工为由驱逐出境。

中新网8月19日报道,多名华裔律师表示,留学生毕业后从事非所学相关工作的情况一直相当普遍,过去移民局对此并未深究,但“911 ”事件后部分移民局官员开始增加对非法打工的留学生的注意力。

华裔律师林凤清表示,依照现行法律,持学生签证的毕业生尽管在“留学生实习训练”期间可合法留在美国找工作,但是工作性质应与学校所学的专业相同或相关。

律师刘宇认为,留学生应尽量从事与专业相关的工作,他举例说,以在餐馆打工为例,学生若学企业管理,则不会判定非法,但留学生倘若是念计算机工程则明显违法。

律师谈天行说,现行的法律规定属于概括性,倘若留学生遭检举或被移民局发现,会由移民局官员或移民法庭法官进行判定。严重者,移民局可因此将学生驱逐出境。

同时他表示,“实习训练”若已过了半年,但留学生尚未找到工作,最好避免离美旅游。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实习训练”12个月结束后,留学生将有60天的额外停留时间,倘若超过时间仍非法居留,未来将难以申请签证进入美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