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镕基大将朱小华内定死缓

发表:2002-08-21 0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集团原董事长朱小华涉嫌收受巨额贿赂一案,昨天(20日)上午于北京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分院秘密开庭审理,法庭内外保安严密,当局未开放传媒采访,也未开放一般民众听审。香港太阳报来自北京的消息说,因朱小华涉案金额巨大,中共高层内定朱小华的刑罚为死刑,但予以缓刑。

曾为中国总理朱镕基重用的朱小华,目前被监禁在北京秦城监狱,于九七年七月被召回北京接受中纪委调查,去年五月被正式逮捕。中纪委刚于本月十五日宣布开除朱小华党籍及公职,指朱小华在担任光大集团董事长期间收受数百万元人民币巨额贿赂,同时违规批准八亿港币贷款,造成光大集团巨额损失。

太阳报引述北京消息说,在朱小华被捕、关押的三年多时间,该案曾前后四次传出将开庭审理,最早一次为去年十一月初,最近一次则是本月十四日,但均因故延期,直到昨天正式开审。

昨天上午八时左右,在多辆警车戒护下,押送朱小华的囚车抵达北京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分院,八时卅分开庭,当局只开放经挑选的部分人士听审。

据报导,朱小华三年前被捕之后,其妻子任佩珍在美国芝加哥跳楼自杀,独生女儿朱蕴则因禁受不住父亲深陷牢狱、母亲自杀身亡的打击,精神出现问题。

朱小华现关押在监禁政治犯、刑事及经济重犯的北京秦城监狱。秦城监狱是中国大陆最出名的一所监狱,建于五0年代,由前苏联专家设计,有“很厚、很高的围墙,上面架满电网,有三重大铁门”,监房也很讲究,犯人按“级别”不同,享有“单独囚禁”与“集体囚禁”等不同待遇。

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