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公布阿根廷卑鄙战争期间解密文件

发表:2002-08-21 2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新社华盛顿21日电) 美国国务院公布数千份从前被列为机密的阿根廷“卑鄙战争”期间对付政治异己文件,为阿根廷前军事独裁者加蒂瑞总统不择手段排除异己的内幕提供新的不利证据。
现任乔治华盛顿大学国家安全档案主任的布兰顿说:“美国国务院公布这项历史文献,功不可没,这些文献再次证明了民主与人权的开放,符合我们的国家安全利益。”

国家安全档案是负责编纂最近解密的政府文献的机构。

根据解密文献,阿根廷在一九七六到一九八三年军事独裁统治期间,总共有四千六百次违反人权纪录。

一九七六年,当时的加蒂瑞总统展开重大的反颠覆行动,是年年底,数以千计的人遭到非法拘留、酷刑、暗杀或失踪,其中美国人占了将近半数。

美国大使馆从一九七七年开始搜罗阿根廷违反人权证据作成纪录,如今公布的这些档案为阿根廷多达上万件的违反人权事例提供佐证。

负责国家安全档案阿根廷文献计画部门的欧索利欧说:“这些文献为当年阿根廷无法无天的安全机构导致美国人在阿国‘失踪’的命运提供线索,由此可知当年阿国军事独裁政权针对真正的与想像出来的颠覆活动,不分青红皂白展开大规模对付行动的真相。”

他说:“这些文献为希望寻找有关他们失踪亲友消息的家庭帮助很大,对那些设法要让军事执政者为过去的滥权行为负责的法官,帮助也很大。”

七月间,阿根廷法官庞纳迪欧指责加蒂瑞与其他三十名军官要为一九八○年代诱骗二十名裴隆主义左翼城市武装游击队员一事负责。

阿根廷非政府组织主任阿布拉莫维奇说,这些文献的公布,使得目前悬而未决的加蒂瑞司法审判更形迫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