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的"教育重灾区" 黑龙江省依安县教育调查

作者:金梁 发表:2002-08-23 0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没到依安县调查之前,就听说近几年该县的教育急剧下滑,引起了当地老百姓的不满,但对该县政府部门的先进经验宣传在齐齐哈尔地区乃至黑龙江省内却小有名气。有许多县纷纷派人来考察学习依安县的先进教育经验,但有一些县的教育部门领导在考察之后,回去开玩笑地吓唬本地的教师说:如果你们对本县还不满足的话,就把你们送依安县受罪去!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反差?记者正是在这种疑虑中开始调查的。

记者刚到依安县进行农村教育调查时,被一浪高过一浪的教师“斗争”所惊呆了。这里上访多、告状多、罢课多,好象他们心中有无数的冤屈要向人诉说。

据了解在县城包括县实验中学、县一中等近十所学校以及乡村包括依龙、双阳、三兴等近十个乡镇的学校以及部分退休、下岗教师和工人纷纷上访、告状,甚至多次出现集体罢课的严重情况,给教育教学带来了极大的影响。在〃内改〃(即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详见下文)期间有一部分老教师向齐齐哈尔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状告依安县政府对教师的不公正对待和错误做法,齐市中院责成富裕县法院受理此案。然而老师们非但没有得到法院的开庭信息,反被县教委和富裕县法院一遍遍地劝说撤诉,甚至逼迫原告撤诉,对此案的审理也是一拖再拖。

教师起诉后不久,依安县政府于2002年3月召开了全县信访工作会议,依安县教委特发了〃依教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