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正处于惊变的前夕!

发表:2002-08-24 0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13日,新闻联播节目中突然发出胡锦涛以国家副主席身份邀访卡鲁姆总统的公告。公告虽然平静,却在许多人心中引发地震海啸,因为它似在告诉外界,胡锦涛已在实际行使国家最高权力了,始终没露面的江泽民可能已经失去对中央的控制。很快,一则犹如平地炸雷的特大惊人消息迅速传出……

江主席哪里去了?

8月2日,在接见穆沙拉夫总统以及一位美国某总裁后,江泽民就从央视新闻联播和其他新闻节目中蒸发了(只有8月8日报道党和国家领导人悼念陈俊生逝世消息时有江的名字)。除新闻联播的“三个代表在基层”专题报道片头上有两处他一略而过的宣传镜头外,人们几乎再也看不这位“酷爱上镜主席”的身影(直到8月17日晚7点半的《焦点访谈》节目介绍社科院时才有江的几个过去的镜头)。

开始,人们以为江到北戴河开有关十六大人事安排的秘密会议,不便太多亮相,但随着天数的日日增加,感到有些不对劲了:江主席是我们党的领袖和国家元首,是一个几乎天天要在央视黄金时间档向全国乃至世界亮相作秀的中国天字第一号新闻人物,即便到北戴河开秘密会议,也不可能这么长时间不露面、不报道啊。说真的,一下子蒸发这么长时间,对看到江主席镜头就要按遥控器换台的人们来说,还真有点不习惯、不适应了。

令人震惊的越级邀请

于是人们开始注意。在江主席蒸发的十多天里,其余六位政治局常委除尉建行和李岚清在电视上各露过一次面,李鹏在8月16日的电视屏幕上出现外,其余均似乎随之蒸发,但朱熔基和胡锦涛均有活动报道。这期间最令人震惊的是,8月13日,中共媒体发出了一条让专家跌破眼镜的消息,胡锦涛竟以国家副主席的身份邀请坦桑尼亚总统卡鲁姆于8月23-26日访华。

众所周知,一个国家的总统访问他国,应由被访国的国家元首邀请才符合对等的规格、礼仪和尊重,因此该非洲国家总统访华应由江泽民发出邀请才对。胡锦涛是国家副主席,怎么能擅自越过江元首去邀请它国总统呢?这的确引起许多行家大升窦疑。

平地炸雷般的“小道消息”

8月初,江泽民两次外事接见以后,曾传出其小感风寒、可能暂时不能去北戴河开会的消息,因此人们对这以后江有三、四天没露面也就没太在意。可是到8月10日时江已蒸发六、七天了,这就不能不引起一些政治敏锐者及紧盯股市行情的股民们的关注。他们觉得事情有些异样和蹊跷,于是纷纷提醒说江泽民已经一个周没露面了,并到处询问江行踪近况,是不是住院了等等。以后人们又以焦虑的心情等了几天,有人甚至每晚7点都守着电视屏幕密切注视江有没有出来的消息。就在这时,8月13日,新闻联播节目中突然发出胡锦涛以国家副主席身份邀访卡鲁姆总统的公告。

公告虽然平静,却在许多人心中引发地震海啸,因为它似乎在告诉外界,胡锦涛已在实际行使国家最高权力了,始终没露面的江泽民可能已经失去对中央的控制。很快,一则犹如平地炸雷的特大惊人消息迅速传出:

以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为首的军方在北戴河会议期间发动事变,部队包围会址,并扣留了江泽民,江已经失去自由。胡锦涛将在十六大上担任党总书记和国家主席,张万年则担任中央军委主席并进入政治局常委。

这次事变是中央军委各部及各大军区中的反江派联合发起的,他们云集北戴河,逼张万年扣留江泽民,迫江交权。倍感意外及震惊的张万年为避免事态扩大并发生流血事变,只得不犯众怒的被挟持而行。

不久又有消息传出,近些天有大量南方部队通过铁路线紧急北上调集,北京军警守备森严,江浙上海已有富人开始大量取款兑成黄金或准备携巨款外逃避祸等等。8月16日李鹏出来了,江泽民却仍未露面,使得上述消息更为迅速地蔓延传播。

北戴河风云突变 反江联盟直逼“紫禁城”


8月16日,网媒有文章《北戴河风云突变 反江联盟直逼“紫禁城”》引述了台湾联合报报道。报道说,争议多时、对中国大陆政局影响深远的中共十六大人事布局,终于明朗。根据刚结束的北戴河会议达成共识,江泽民将交出总书记和国家主席,并由胡锦涛接任,成为中共最高领导人,温家宝将出任下届国务院总理,江泽民只勉强保下军委主席一职。

据中央权威人士透露,经过一系列复杂激烈的较量,江泽民最终终于同意放弃继续担任党总书记和曾庆红晋身政治局常委的要求,并不再坚持李瑞环与他同时离开中央常委会。该人士称胡锦涛、李瑞环和温家宝等同志将在不久就要召开的党的十六大上组成全新的中央领导集体。

8月16、17日的香港、新加坡、美国等海外媒体广泛报道,江泽民原计划在十六大上将其最信任重臣曾庆红提拔到政治局常委中去,并兼任书记处常务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家副主席和中央党校校长等要职。但江的这个提议却遭到了大多数高层领导和元老们的普遍反对而流产,甚至出现了曾庆红十六大连政治局都进不了的迹象。

江泽民为此大为恼火,决心为保曾庆红进入下一届政治局常委核心领导圈而不惜再次闯关,于是在这次北戴河会议上向其他政治局常委们提出交换条件:如果让曾在十六大上任政治局常委(兼军委副主席),他就可以交出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和国家主席三职而全退;如果不让曾进入常委,他就只卸下总书记和国家主席二职而留任中央军委主席,继续握住军权。

这一天价交换条件再次遭到了李鹏、朱熔基、李瑞环等常委们的反对和否决,胡锦涛也表示江可保留中央军委主席,但反对曾庆红进入常委。因此,江泽民的这个扶曾计划又一次流产。好一次以自己全部政治生命为代价的拼搏,就这样以仅被认同保留一个“过气”的中央军委主席而结束。

中共元老宋平宣布江泽民全退

据香港出版的最新一期“动向”杂志报导,最近在承德避暑山庄召开的中共中央离休老干部组织生活会议上,元老宋平传达了江泽民书面报告,提出自己在十六大上“全退”,并“要求”政治局常委会、政治局都能“理解”和“支持”。

世界日报消息,宋平表示,中央政治局、政治局常委会已基本取得一致意见,“接受江泽民同志给中央政治局信中的意见和立场,在党的十六大上不担任领导职务”。宋平说,围绕江泽民在十六大上退、不退或半退、分阶段退,从1999年四中全会,就出现争论,也难有统一意见,现在江泽民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的态度已十分明确,争论要告一段落了。

这恐怕是江万万没有想到的结果,真可谓:江泽民撑项观风,却“狂飙为我从天落”。

江泽民人未走茶已凉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9日发自香港的报导,一名接近北戴河会议的官员说,江泽民将在今后几天同政治局常委重量级人物举行单独谈话,包括总理朱熔基、全国人大委员长李鹏和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

据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从北戴河回京后,江泽民几次要找人谈心,李鹏,朱熔基,张万年,迟浩田,宋平,万里等根本不予理会。傅全友和于永波等人倒是亲自接电话,婉言相送,但什么都不说。

21日晚常委碰头,江要谈几个问题,大家心里有数,无非还是那几个条件(如果全退)。李鹏立刻表示,不必再谈。朱熔基挑明地表示,中南海你(江)可以继续住下去,要住多久都没有问题。并笑着对胡锦涛说,大不了你们都住进北京饭店去。

胡锦涛越级走上红地毯


据新华社北京8月21日报导,国家副主席胡锦涛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桑给巴尔总统阿马尼阿贝德卡鲁姆举行会谈。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双边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会谈前,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主持仪式,欢迎卡鲁姆总统和夫人访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出席了欢迎仪式。

会谈结束后,胡锦涛副主席和卡鲁姆总统出席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桑给巴尔革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的签字仪式。

布满国家主席江泽民脚印和指纹的红地毯及签字笔首次被国家副主席胡锦涛的脚印和指纹覆盖。


更耐人寻味的是,胡锦涛21日越级会见卡鲁姆总统后,第二天李瑞环和江泽民也分别见了这位总统。据新华社消息的报道时间表明,李瑞环竟也越级率先会见了卡鲁姆,江泽民竟一落到了“老三”的位置。

新华社的这一报导顺序,简直就是在向外界证实“胡锦涛、李瑞环和温家宝等同志将在不久就要召开的党的十六大上组成全新的中央领导集体。”消息的权威性了。

国内流传“军营飞语”

最近,国内“军营飞语”流传甚广,“浩田不动,万年没用;左顾右盼,军长司令。”军方消息人士道,前一阵子各大军区发起一阵“拥江”表态高烧,目前突然明显凉了下来。原来上窜下跳一心抢搭最后一班车的人,不免兴情一落千丈,心里发毛。

消息来源说,三十八军一个副政委“拥江”最积极,据说上头有人,单独见过江泽民。现在后悔不迭,两口子夜里哭出声,把警卫人员都惊动了。相反,二十七军顶着不表态,现在军首长们正暗中欢庆,好不热闹!

各位读者,看到这里您是否感觉到了什么?

中国正处于惊变的前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