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层内斗 江朱相斗 两李交锋

发表:2002-08-31 0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六大将于十一月八日召开,据联合报31日报导,北戴河会议虽就高层人事布局有初步共识,但因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李鹏和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私下动作频频,造成中央政治局常委人选未能定案。

该报北京记者消息指,江泽民在十六大前,倾全力宣传“三个代表”,计画在十六大上将“三个代表”定为中共指导思想,以及私营企业主入党担任高职,也遭到质疑及反对,对“三个代表”能否成为中共新的指导思想形成变数。

北戴河会议中共高层就人事初步达成的共识为:江泽民续任中央军委会主席,胡锦涛接任总书记及下届国家主席,温家宝接任下届总理,李瑞环续任全国政协主席,吴邦国接任下届全国人大委员长。权威消息人士透露,依照高层七十岁退休界限,现任政治局常委在十六大时,只有胡锦涛、李瑞环不到七十岁;然因李鹏始终不对退休表态,而李瑞环又不以续任全国政协主席为满足,积极争取担任下届人大委员长,进退之间,致使政治局常委名单仍无法确定。

据悉,江泽民对李瑞环争取人大委员长并不同意,而李鹏从北戴河会议至今,从不对卸下人大委员长松口。今年北戴河会议甫开始,李鹏抢先在媒体曝光,北戴河会议结束,中共高层领导人离开北戴河,只有李鹏还待在北戴河,又在媒体曝光。知情人士表示,李鹏此举在表达对人事安排的抗议。

朱熔基将在十六大上全退,但朱熔基人马仍遭打击,如朱熔基欣赏的前光大集团董事长朱小华、前华夏银行行长段晓兴等,都因涉嫌收贿逮捕受审。据指出,江泽民不希望朱熔基退休后,朱系人马成为政坛主力,朱熔基依然具影响力。

江泽民全力推动中共宣传机器,将“三个代表”在十六大与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并列,成为中共新的指导思想。如此他虽只保留中央军委会主席,仍能掌控大权。但江泽民此举在中共内部受到质疑及反对,认为“三个代表”不是什么伟大学说,要与马列毛邓并列,份量不够。而江泽民倡议私营企业主入党,甚至担任要职,更在内部引起强烈反弹,认为此举严重与党章不符,将使中国共产党发生质变。


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