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放心医院”制售假药

发表:2002-09-05 2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宁夏 回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最近对宁夏秦杨风湿病医院设置的地下假药加工窝点进行了查封。令人吃惊的是,这家制售假药的医院竟然是去年底全国卫生系统“明明白白看病”活动中评选出的“百姓放心医院”。

  宁夏回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最近按照国家药监局的通知,对宁夏所有医疗机构制剂室进行了检查。检查人员在检查中发现,秦杨风湿病医院在一个设施简陋、卫生条件很差的制剂室配制治疗风湿病的制剂,并私自在一部分制剂中掺入“感冒通片”,配制假药,检查人员当场查获假药1.5万瓶、货值22.5万元。

  经自治区药监局调查核实,秦杨医院在今年3月5日至6月18日期间,未经药监部门批准,擅自将化学药制剂“感冒通”粉碎后加入“五虎搜风胶囊”等13种中药制剂中。配制的制剂达到了5.86万瓶,货值金额为112.87万元。从今年3月份开始,秦杨医院以联合办医、办风湿病专科门诊及邮购等方式,将假药销往陕西、山东、海南、上海、广东、浙江、重庆、黑龙江、河南等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销售假药26741瓶、货值金额为561546元。

  业内人士介绍说,在中药里掺杂捻碎的“感冒通片”,极有可能给风湿病患者带来伤害。“感冒通”主要成份为双氯氛酸、人工牛黄和氯苯那敏,多年来广泛用于治疗头疼、发热等感冒症状,但如果长期服用会给肝肾功能不好的患者带来副作用。因此,“感冒通”的临床使用应避免大剂量、长疗程服用。秦杨风湿病医院明知风湿病是一种难治的长期病,还要将“感冒通片”掺进中药,这是欺骗患者的违法行为。

  这起制售假药的事件引起了自治区领导的高度重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要求政法部门依法严惩。据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介绍:目前,秦杨风湿病医院违法配制、使用、销售“五虎搜风胶囊”等13种假药案已完成了现场检查、调查取证等项工作。自治区药监部门已没收了秦杨医院剩余的全部假药和用来制假药的原材料及辅料,吊销了这家医院的10多种制剂文号。同时,药监部门还将没收其全部非法所得,并对其违法行为给予违法所得的3倍罚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