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人才匮乏 老美“抢购”中国护士

发表:2002-09-09 1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近年来欧美国家大闹“护士荒”,一些国外机构纷纷来中国开班设点,帮助中国护士考证、出国。这场“猎取”优秀护理人才的战火,对国内医院无疑造成了巨大的冲击。

老美抢购中国护士

近日,美国安琪国际集团宣称,将在中国选拔100名护理院校老师和优秀在职护士,免费参加2003年3月的国际护士资格证书(CGFNS)世界统考。据了解,这是安琪国际集团在中国招收的第三批学员。

该中心工作人员还透露,他们和美国多家医院存在合作关系,这些医院委托他们在中国招收大量拥有国际护士资格证书的优秀护理人员,凡是通过国际护士统考的护士,经过他们的推荐,都可以到国外工作。

哈佛大学一调研机构研究过美国数千所医院的记录,证实护士短缺与病人因并发症死亡有直接关连。据调查,美国目前有12万护士空缺,未来20年,这一缺口将达到40万。而且,美国现有护士的平均年龄已达到45岁,严重老化。

设法吸引和引进更多护士,是美国医院迫在眉睫的任务。据了解,在美国技术移民签证的排名里名列第一的,是持有CGFNS资格证书的护士,她们到美国医院工作,再考美国注册护士,年薪最少也有2~3万美元。

除了高薪,这些护士招聘公司还承诺, 会帮助成功应聘的护士及其家人办理美国绿卡,并帮助这些移民劳工寻找住所。只要这些护士同意在美国医院工作两年,招聘公司便提供从机票到绿卡的一条龙服务。“一人出国,全家移民”,对中国护士来说是极具诱惑力的。

另据了解,中国护士由于曾在国内受过严格的系统训练,技术过硬,再加上中国姑娘聪明、灵活、勤快、诚实,是欧美等国各大医院抢夺的第一类人选,在这些国家最受欢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