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性早熟令人担忧

发表:2002-09-10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岁的小女孩出现了第二性征:月经来潮,乳房发育。成都市儿童医院前日请来了同济医学院的几名全国知名儿科专家,会诊成都市目前发现的发育最早的儿童。据悉,目前儿童早熟较为明显且年龄越来越小,但具体原因却不甚清楚。
  
  据成都晚报报道,这名3岁的小女孩叫娟娟(化名),成都市人,父母都是高级知识分子。据悉,她的妈妈怀着她时并没出现任何异常,也没吃任何激素类药物。在娟娟成长过程中,其父母也没给其服用过任何激素类药物。
  
  今年年初,刚满3岁的娟娟突然阴道流血。父母开始还以为是受了外伤。但是第二个月,类似情况又出现了,母亲不得不给她处理月经。来月经半年后,父母又发现女儿的乳房开始发育。这时,父母非常着急,立即带着女儿到市儿童医院诊治。医生给她诊断为真性早熟,长期下去将会影响发育,尤其是身高。经过医院3个月的治疗,到现在,娟娟的月经停止了,乳房发育也停止了。
  
  据悉,娟娟是成都市儿童医院收治的年龄最小的真性早熟儿童。据市儿童医院医生介绍,最近几年,他们已收到很多例早熟儿童。有的男孩11岁就出现第二性征,有的小女孩6岁或7岁就出现第二性征。
  
  专家们分析认为,早熟儿童中,80%-95%都找不出早熟的具体原因。医学上通过研究得出这样的结论:人群早熟越来越明显,且早熟年龄越来越推前,每过10年,人群早熟将平均前推4个月。专家建议,为避免儿童早熟,影响儿童成长,最好不要给儿童吃带激素的食品或补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