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超市遭哄抢 扶梯断裂40人跌下2人死亡

发表:2002-09-11 0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日,杨家坪跃华超市最后一天的清仓甩买,引来数百人哄抢,不堪重负的扶梯当场断裂,40名顾客跌下负一楼,2人死亡。

10日11:10,记者赶赴现场,只见10多名保安把门,入口处的扶梯也已停运,几名工人已将摔脱变形的护栏收好,残余的护栏缺口则成齿状。超市恢复营业,所有乘客一律走人行通道。记者上前询问保安和工作人员,对方均摇头称“不知此事”。据目击者白素小姐讲,早上7:00,距商场营业时间还有2个小时,场外就排起数百米的长龙,近500名顾客手持优惠券,拎着油壶、口袋,在晨光中焦急地等待。8:55,距营业时间仅剩5分钟时,“长龙”骚动起来,黑压压的人群大声吆喝,涌向商场。白看见,进入超市的单行扶梯开始启动,人群如排山倒海般涌了上去。目击者陈兴鸿称,由于扶梯满载乘客,在缓慢的运行中,只听“咔嚓”一声脆响,扶梯口的不绣钢护栏砰然断裂,挤在前面的10多名老年顾客呼啦一下全掉下了负一楼。

陈说自己当时被吓呆了,只听后面有人大叫:“人掉下去了!”躁动的人群就像炸开了锅。来不及后退的人们继续往负一楼坠落,不一会,人叠人就垒成了一座山。陈说:“但人潮还在往前涌,楼下受伤的人们开始努力地往上爬,未料,护栏下的大灯箱‘哐铛’一声掉下,沉沉地砸在人山上。10分钟后,大家这才从惊魂中醒悟过来,向四周散开,壮汉们自发冲下楼救人。”黄老先生亲历了全过程,他说:“当时哭声、喊声响成一片,压在最底下的一老太太满头是血,大声呼救。”据他粗略估计,掉下去的足有40人。黄说:“等大家情绪稍一稳定,我赶紧跑去拿来绳子,将断裂处拦住,并指挥保安将卷帘门拉下,才控制了事态的恶化。”20分钟后,受伤的4位老人被紧急送往附近的九龙坡区第一人民医院、重医附一院抢救。下午6时,从医院传来消息,4名伤员中已有2人死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