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大违规收伏明霞爆丑闻

发表:2002-09-11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财政司司长梁锦松的妻子、中国跳水皇后伏明霞报读香港中文大学一事,出现戏剧性变化。在中大商学院10日正式取录伏明霞为本学期的特别生之际,传媒收到告密函件,透露商学院绕过了一般程序,为这名司长夫人入学设立特快渠道,只给予学院决策层三十小时考虑;并质疑学院旨在讨好当权者,使大学沦为服务权贵的私人俱乐部。伏明霞在10日晚七时左右,突然传真通知商学院,以个人理由撤回入学申请。

中大商学院商学本科课程学科副主任张伟雄10日接受星岛日报查询时表示,10日收到伏明霞的传真,表示因个人理由,撤回其入学申请,但未有透露是甚么个人理由。他亦表示,难以揣测伏明霞改变主意的原因。他透露中大原本已决定取录伏明霞,更指伏明霞是一名优秀的学生。不过,有大学界人士分析,伏明霞突然撤销中大入学申请,可能是由于事件曝光后,她深怕传媒会继续追访。

张伟雄指,大陆学生以个人身分申请来港,申请学生签证殊非易事;若伏明霞轻易取得学生签证,届时必定又会遭传媒批评她利用特权,故令她“打退堂鼓”。现年二十五岁的伏明霞,原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修读企业管理,尚有一年才毕业,其后与梁锦松在美国结婚。

伏明霞于上月决定以特别生身分报读中大,特别生在中大修读的学分将获清华大学的承认,而其学位最终仍会由清华大学颁发。中大特别生的申请截止日期原为七月十三日,伏明霞却在八月才递交申请。不过,传媒于上周六披露有关事件后,不断有人质疑伏明霞报读中大是利用特权,企图走后门申请来港居住。

根据现行政策,港人与大陆人结婚后,须携带个人证件及两封家书,向当地公安局申请来港单程证。不过可能需五至十年才可审批成功。梁锦松自与伏明霞拍拖后,不断传出花边新闻,今次更牵涉怀疑有人运用特权加快伏明霞入学申请。

城市大学社会科学部讲师蔡子强认为,梁锦松一开始就高调公布和伏明霞拍拖,那时他的民望上升。但及后至今,梁锦松的民望不断下跌,这除了和近期的仙股事件有关外,很多时市民亦质疑,他是否会全心全意为香港服务,还是只顾拍拖?尤其在现时经济差的时候,市民对他的怨气也特别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