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各地同唱安魂曲纪念9.11周年

发表:2002-09-11 1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适综合报导:全球各地随着当地时间“9月11日上午8时46分”这个时刻的到来举行911周年纪念。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联合国总部发表声明,号召联合国各成员国在911周年来临之际,团结如一国,全力打击恐怖主义。从惠灵顿到维也纳,全球有125个地方随着太阳的转动接力演唱莫札特的“安魂曲”,悼念遭911袭击的死难者。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声明中说:今天,我们作为一个国际共同体走在一起,因为我们是作为一个共同体受到恐怖主义攻击的。安南说,在美国遭受9·11恐怖袭击事件中的死难者分别来自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

新西兰是全球第一个来到“九月十一日上午八时四十六分”这个时段的主要国家,莫札特的安魂曲在这个时间,从纽西兰第一大城奥克兰响起。而且随着地球转动,这支曲子接着在全球一百廿五个地方陆续响起,计有廿五个国家一百八十个团体约一万五千人参与这项环球接力合唱活动。

中时晚报报导说,奥克兰港桥11日升起了降到一半的美国与纽西兰国旗,来自基督教与回教社区的信徒代表以手连手方式建立一条人链,以表达彼此的团结,纽西兰总理克拉克女士出席了美国使馆的仪式,她并与美国大使植了两棵象征纽约世贸双塔大楼的纪念树。

同一时区的斐济首都与南极史考特艾文森基地也举办简单的纪念活动。澳洲船只稍后也在“第一时间”来到时鸣放汽笛致哀,建筑工人也暂时放下工具默哀,汽车驾驶人打开车头灯以示支持遭逢九一一惨剧的人。三千名志愿者来到了冲浪者乐园海岸,他们穿着不同颜色衣服在海边排出四十公尺长的美国国旗来纪念九一一。

澳大利亚东部黄金海岸沙滩上,穿上红、白、蓝衣服的3,000多人排列组成美国国旗。在悉尼市,人们在临时纪念摆设上摆放鲜花。

日本横须贺等驻日美军基地也都举办纪念活动,美国驻东京大使馆旁并种植了一棵纪念枫树。人们在韩国汉城的美国大使馆花园内放置鲜花。

中国央视报道,在北京的中国国家图书馆将举行有关9·11之后世界贸易中心废墟的图片展览。

同一天,巴勒斯坦民族权利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在全国讲话中也表示,他本人和巴勒斯坦人民都强烈谴责去年在美国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与美国总统布什通电话,在9.11事件的第一个周年纪念日向美国人民表示同情。美国总统布什指出,去年9月11日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后,普京是是第一位给他打电话的人。一年之后,普京又是第一位向美国人民表示哀悼的人。

9月10日晚,法国巴黎在市政厅附近点亮两个擎天光柱,纪念纽约世贸中心双塔,同时向那些在参加纽约重建的人们表示敬意。

英国广播公司报导,英国是美国之外911罹难人数最多的国家,英国外相斯特劳在纽约的一个教堂的宗教仪式中读出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写给纽约人民的问候信息。英国首相布莱尔与查理王子都将参加在圣保罗大教堂举行的追思礼拜。

在美国北边的加拿大,国会附近将栽种一棵加拿大枫树和一棵美国橡树,以象征两国邦谊永远及加拿大与美国并肩反恐的决心。法国总统席哈克将亲自出席美国大使馆参加追悼会。在华沙等许多欧洲城市都将在当地时间上午八时四十六分鸣汽车喇叭致哀。

不过回教国家的反应极为审慎,显示这起被人誉为改变廿一世纪的恐怖事件所纠结的复杂宗教背景。在黎巴嫩、伊朗、土耳其和科威特等回教国家,除美国驻当地使领馆“低调”纪念外,当地政府与民间都没有举办正式的纪念活动。即使是在美国最亲密的阿拉伯盟邦之一的埃及,也只在官方的《金字塔报》举办照片展。

多维社早先报导,在美国本土,在911这一重要时刻到来之前,已经作好了万全的准备,布什总统10日发表谈话,安抚美国人民心中的忧虑,并呼吁美国人走出来参加各项纪念活动。布什说,在9月11日这天美国人应该不用害怕,因为上至联邦政府,下到各州政府和地方单位,都加强了戒备来保护美国人民。

为了防止万一,美国副总统切尼已转入秘密场所,白宫发言人弗莱舍10日说,切尼9日晚是在一个“安全保密的场所”度过的。据悉,切尼9日上午在白宫结束简短的工作之后,就转入了安全保密场所,去年,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不久,切尼也曾转入保密场所,以确保总统布什遭到不测时,副总统可以继任总统保证政府的正常运转。

10日下午,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宣布把国家警戒水准提高到“橙色”次高级别,同一天,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决定在华盛顿周边地区部署热寻式防空导弹,以防不测事件发生。核管会没有透露是否会在各个核电站周围也部署类似的导弹发射装置。

此外,美国政府9月10日还宣布,美国驻亚洲、非洲和中东地区的9个大使馆已经关闭,美国驻欧洲的军事基地和大使馆也加强了安全保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