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总统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说

发表:2002-09-13 0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布什总统9月12日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演说。以下是白宫公布的布什总统演说全文:

布什总统:秘书长先生、主席先生、尊敬的代表们、女士们、先生们:在恐怖主义袭击给我的国家以及我们这个世界很多国家的公民带来巨大悲伤后一年零一天之际,我们在这里相聚。昨天,我们对在那个可怕的早晨失去的无辜生命进行悼念。今天,我们不抱任何幻想、毫不畏惧地承担保护其他生命的刻不容缓的责任。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取得了很大的成就 ─ 在阿富汗及其他地区。我们仍然任重而道远 ─ 同样在阿富汗及其他地区。很多出席这次会议的国家参加了打击全球恐怖的斗争 ─ 美国人民对此深表感激。

联合国是在经历了一场世界大战后继续存在的希望中诞生的 ─ 希望建立一个走向正义的世界,使战争和恐惧不再重演。联合国创始国下定决心,绝不让世界和平被任何人的意志和邪恶所断送。我们创立了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以区别于国际联盟,使我们的商议不仅仅停留在口头上,我们的决议不只是愿望。多少年来,出现了一代又一代奸诈的专制暴君,签订的条约一再被撕毁,无数人的生命白白逝去。现在,我们决心实现公认的人类尊严的标准,建立大家共同保卫的安全体系。

今天,这些标准和这种安全受到了挑战。我们对人类尊严的承诺受到了持续存在的贫困和大肆蔓延的疾病的挑战。苦难是深重的,我们的责任是明确的。美国同全世界一起提供援助。这些援助被送到人民手中,改善他们的处境,扩大贸易和随之而来的繁荣,在有迫切需求的地方提供医疗。

为体现我们对人类尊严的承诺,美国将回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掌声) 这个组织已进行了改革,美国将全面参与其促进人权、宽容和求知的使命。

我们的共同安全受到了地区冲突的威胁 ─ 种族和宗教冲突虽由来已久,但并非不可避免。在中东,如果双方不能共同享有自由,就没有和平可言。美国致力于建立一个独立、民主的巴勒斯坦国,与以色列在安全的环境中和平共处。巴勒斯坦人像其他人一样,应当有一个为他们的利益服务并听取他们的意见的政府。我国将在寻求公正、全面地解决这个冲突的过程中,继续鼓励有关各方承担起他们的责任。

最重要的是,今天,我们的原则和安全受到了为非作歹的团伙和政权的挑战,他们无视任何道德法则,他们的暴力野心也没有限度。在一年前美国遭受攻击时,我们看到了我们的敌人妄图毁灭我们的意图。这种威胁隐藏在很多国家中,其中包括我自己的国家。恐怖主义分子正躲藏在自己的巢穴和营地,谋划进一步进行破坏并为发动反对文明的战争建立新的基地。我们最担心的是,为非作歹的政权向恐怖主义分子提供进行大规模屠杀的技术,可让恐怖主义分子获得实现他们疯狂野心的捷径。

在一个地方,在一个地区,我们发现所有这些危险以最致命和最具有攻击性的形式出现。当年联合国的诞生正是为了抗击这种形式的攻击性威胁。

伊拉克在12年以前悍然入侵科威特。当时伊拉克政权的军队蠢蠢欲动,妄图继续进军占领其他国家和掠夺这些国家的资源。如果当年对萨达姆·侯赛因采取姑息态度,不加以制止,他就会对世界和平与稳定造成危害。然而,由于联盟军队的威力和联合国的意志,这一侵略行为得到制止。

为了暂时避免对立,也为了保存自己,伊拉克的独裁者接受了一系列的义务。这些条件对他自己,对所有的人,都是明确无误的。他曾经信誓旦旦地表示将保证遵守每一项义务。

然而,他所证实的是他对联合国的蔑视,对他发出的所有诺言的嘲讽。萨达姆·侯赛因违背每一个诺言 ─ 以他耍弄的欺骗手段,以他的凶恶残忍 ─ 再次暴露了他的真实面目。

1991年,安理会第688号决议要求伊拉克政权立即停止压迫本国人民,包括对少数民族一贯实行的压迫 ─ 安理会指出,这已威胁到世界和平以及该地区的安全。

去年,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发现,伊拉克仍继续极端严重地践踏人权,这个政权实行的压迫无所不在。成千上万的政治反对派人士和黎民百姓被肆意逮捕和监禁,被即时处决,受到火刑、电击、饥饿、割除肢体以及强暴等酷刑。妻子就在丈夫眼前被拷打;父母目睹着儿女受酷刑 ─ 一个极权国家的统治机器向全世界掩盖了所有这些恐怖行为。

1991年,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686号和第687号决议,要求伊拉克释放全部科威特和其他国家的囚犯。伊拉克政权同意了,但接着又背弃了这一诺言。去年联合国秘书长委任的伊拉克问题高级协调员报告说,科威特、沙特阿拉伯、印度、叙利亚、黎巴嫩、伊朗、埃及、巴林、阿曼等国的600多名公民仍然下落不明,其中一人是美国飞行员。

1991年,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687号决议,要求伊拉克放弃与恐怖主义有关的一切活动,不允许恐怖主义组织在伊拉克活动。伊拉克政权同意了。但接着又一次背信弃义。伊拉克违反安理会第1373号决议,继续为直接对伊朗、以色列和西方国家政府采取暴力的恐怖主义组织提供庇护和支持。伊拉克在海外的持不同政见人士成为谋杀的目标。1993年,伊拉克企图暗杀科威特埃米尔和一位美国前总统。伊拉克政府公开赞扬9月11日的攻击,据知,逃离阿富汗的"基地"恐怖主义分子就在伊拉克。

1991年,伊拉克政权同意销毁并停止发展所有大规模毁灭性武器和远程导弹,并答应通过接受严格的武器核查向全世界证明是否已经这么做了。但是伊拉克背弃了这一基本诺言的每一个方面。


从1991到1995年,伊拉克政权一直声称不拥有生物武器。但在伊拉克一位负责武器项目的高级官员投诚并揭穿这个谎言后,伊拉克政权承认制造了大量炭疽病菌和其他致命的生物制剂,用于飞毛腿弹头、空中炸弹和飞机喷洒器。联合国核查人员确信,伊拉克制造的生物制剂为它所说的两到四倍,而且没有对三吨多可以用于制造生物武器的物质做出解释。目前,伊拉克正在扩大和改进曾用于制造生物武器的设施。

联合国的核查还发现,伊拉克可能一直储存着维埃克斯毒气(VX) 、芥子气和其他化学制剂,该政权还在重建和扩大能生产化学武器的设施。

1995年,在进行了四年的欺瞒之后,伊拉克终于承认在海湾战争前曾有一个重点核武器计划。现在我们知道,如果不是海湾战争,伊拉克政权可能最迟在1993年就已拥有核武器。

今天,伊拉克继续隐瞒关于其核项目的重要信息 ─ 武器设计、采购记录、试验数据、对核原料的统计和有关外国提供援助的文件。伊拉克雇用了有能力的核科学家和技术人员。伊拉克保存了制造核武器所需的基础设施。伊拉克曾几次企图购买高强度铝管,用于提炼制造核武器所需的浓缩铀。伊拉克一旦获得可裂变物质,就能在一年内制造出核武器。伊拉克受国家控制的媒体报导了萨达姆·侯赛因同他的核科学家进行的多次会见,使他继续发展这些武器的欲望暴露无遗。

伊拉克还拥有射程超出联合国规定的150公里的飞毛腿导弹。在试验和生产设施进行的工作显示,伊拉克正在制造更多的能在整个地区造成大规模伤亡的远程导弹。

1990年,在伊拉克入侵科威特后,国际社会对伊拉克实行了经济制裁。这些制裁在战争结束后继续实行,以迫使伊拉克政权遵守安理会决议。此后,伊拉克获准用石油所得购买食品。但萨达姆·侯赛因破坏了这个计划,他绕过制裁,购买导弹技术和军事物资。他把伊拉克人民的苦难归咎于联合国,而他自己却用石油所得为自己修建奢华的宫殿,为他的国家购买武器。由于他拒不履行他自己签署的协议,他对无辜的伊拉克公民的饥饿和困苦负有全部责任。

1991年,伊拉克允诺让联合国核查人员立即并无限制地进入伊拉克进行检查,以核实伊拉克有关消除大规模毁灭性武器和远程导弹的承诺。伊拉克背弃了自己的诺言,在七年时间内,竭尽欺骗、规避和骚扰联合国核查人员之能事,并最终完全停止与核查人员的合作。在1991年停火后短短的几个月中,安理会两次重申伊拉克政权必须与核查人员充份合作的要求,并谴责伊拉克严重违背其承担的义务。安理会于1994年再度重申这一要求,1996年又两度重申同一要求,对伊拉克明显违背其义务表示谴责。安理会在1997年三次重复这一要求,称伊拉克悍然违背义务,1998年又三次进行重申,强调伊拉克的行为是完全不能接受的。1999年,这一要求再次得到重申。

我们今天在这里开会的时候,离联合国核查人员最后一次踏上伊拉克土地已过去了将近四年。在这四年内,伊拉克政权秘密进行了策划、生产和试验。

我们知道,即使当核查人员在伊拉克的时候,萨达姆·侯赛因也在发展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的项目。难道我们可以认为在核查人员离开后,他反而会停止这些项目吗?根据历史、逻辑和事实,我们只能得出一个结论:萨达姆·侯赛因政权是一个与日俱增的严重危险。提出任何其他结论就等于不顾事实的空想。如想当然地认为这个政权有诚意,无异于轻率进行一场赌博,拿亿万人的生命与世界和平当赌注。我们绝不能去冒这个风险。

各位代表们,我们已经忍无可忍了。我们试过制裁的方法。我们试过"石油换食品"的胡萝卜和联盟军事打击的大棒。然而,萨达姆·侯赛因仍然悍然不顾,继续发展大规模毁灭性武器。我们要最终完全确认他拥有核武器,也就是 ─ 但愿上帝阻止这种事情的发生 ─ 在他使用这种武器的时候。我们对各国人民负有责任,要竭尽一切努力阻止这一天到来。

伊拉克政权的所作所为对联合国的权威构成了威胁,也对和平构成了威胁。十年来,对于联合国提出的要求,伊拉克一味藐视。现在全世界都面临着考验,联合国更是处于一个艰难的决定性时刻。安理会决议是否应该得到遵守和执行,还是可以被置之不理而不必承担任何后果?联合国是否应忠于创建时的宗旨,还是这一宗旨已经无足轻重?

联合国是在美国的帮助下建立的。我们希望联合国成为一个有效力、受尊敬的成功的机构。我们希望世界上这个最重要的多边机构的决议能得到执行。但现在,这些决议正遭到伊拉克政权的单方面破坏。我们各国的联盟应强调说明我们现在对伊拉克政权的要求,从而迎接我们面临的考验。

如果伊拉克政权希望和平,就应立即无条件地放弃、公开、消除或销毁一切大规模毁灭性武器、远程导弹和有关物资。

如果伊拉克政权希望和平,就应按照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对所有国家提出的要求,立即停止一切支持恐怖主义的活动,并采取行动制止恐怖主义。

如果伊拉克政权希望和平,就应遵照安理会有关决议,停止迫害本国人民,包括什叶派和逊尼派人士、库尔德人、土库曼人和其他人士。

如果伊拉克政权希望和平,就应释放或者寻找所有下落不明的海湾战争人员。伊拉克还应归还所有死者的遗骸和它所掠夺的财产,承担责任赔偿入侵科威特所造成的损失,并根据安理会有关决议的要求,为解决这些问题的国际努力提供全面合作。

如果伊拉克政权希望和平,就应立刻停止所有在石油换食品计划以外的非法贸易。伊拉克应接受联合国对这项计划资金的管理,确保这些资金为了伊拉克人民的利益得到公平和及时的使用。

如果采取了所有这些步骤,这将表明伊拉克愿意重新开放并建立可信度。这也可能为在联合国帮助下建立一个代表所有伊拉克人的政府,一个以尊重人权和经济自由为基础并在国际监督下举行选举的政府开拓前景。

美国与伊拉克人民没有任何矛盾;伊拉克人民已长期饱受奴役的痛苦。自由对于伊拉克人民是一个伟大的正义事业,一个伟大的战略目标。伊拉克人民受之无愧;这也是所有国家安全的需要。自由的社会不通过残暴和掠夺进行恐吓;开放的社会不会以大规模屠杀威胁世界。美国支持一个统一的伊拉克的政治和经济自由。

我们不再抱幻想 ─ 今日对此必须铭记在心。萨达姆·侯赛因在1980年进犯伊朗,在1990年侵略科威特。萨达姆· 侯赛因向伊朗和沙特阿拉伯、巴林和以色列发射了弹道导弹。他的政权曾下令对伊拉克北部一些库尔德人村庄15至70岁的村民格杀勿论。他曾对许多伊朗人以及40个伊拉克村庄使用毒气。

我的国家将与联合国安理会做出共同努力,迎接我们的共同挑战。如果伊拉克政权再次公然蔑视我们,全世界就必须采取审慎、果断的行动,追究伊拉克的责任。我们将与联合国安理会进行合作,通过必要的决议。但是,对美国的意图不应有任何疑虑。安理会的决议必须得到执行 ─ 和平与安全的正义要求必须得到满足 ─ 否则,采取行动将是不可避免的。一个丧失了合法性的政权必然丧失其权力。

事态可以朝两个方向发展:如果我们面对危险而不采取行动,那么,伊拉克人民将继续在暴虐的统治下喘息。伊拉克政权将更肆无忌惮地对邻国进行欺侮、控制和征服,使中东处于流血和恐怖深渊的岁月大大延长。这个政权仍将摇摇欲坠 ─ 这个地区仍将局势不稳,自由无望,被时代的前进步伐远远地抛在后面。伊拉克政权向获得并部署最致命武器的目标每走近一步,我们抗击这一政权的手段就会越来越少。如果一个胆大妄为的政权向恐怖主义同盟者供应这些武器,那么9.11袭击将成为更惨重的劫难的前奏。

如果我们履行自己的责任,如果我们排除这一危险,我们就会迎来一个截然不同的未来。伊拉克人民将挣脱身上的枷锁。他们有朝一日可以同民主的阿富汗和民主的巴勒斯坦一起,促进整个穆斯林世界的改革。这些国家将以实例证明,值得信任的政府、对妇女的尊重和伊斯兰博大精深的知识传统可以在中东及中东以外的地区取得巨大成就。我们将证明,联合国展示的希望可以在我们这个时代得以实现。

对任何一种结果,现在都难下定论。两种结果都摆在我们的面前。我们必须做出选择,一个充满恐怖的世界和一个不断进步的世界,两者必居其一。我们在危险与日俱增之时不能坐视不顾。我们必须挺身而出,维护自己的安全,维护人类永久的权利和希望。根据我们的历史传统和我们所做的选择,我们将坚持这样的立场。在座的各位联合国大会代表们,你们也有权力采取这样的立场。

多谢。 (掌声)

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翻译、 英文见:President Bush Addresses U.N. September 12 )


原载美国参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