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责沙特为美国敌人的兰德公司研究员被迫辞职

发表:2002-09-20 0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智囊机构兰德公司两个月前因公开一份指责沙特的研究报告而引火烧身,触发颇多争议。 该报告撰稿人劳伦特。穆拉维奇在七月十日向五角大厦防务政策委员会提交这份报告,他描述了沙特阿拉伯,远未履行作为盟友的义务,反而是中东"罪恶的核心"及恐怖主义的靠山。沙特的所做所为足以证明它是美国的敌人,而非盟友。他建议, 美国官员给沙特阿拉伯领导人下最后通牒,切断一切它与恐怖分子的关系,否则将面临油田和国外金融性资产被没收和夺取的后果。这一报告一曝光就引起沙特的大哗,但是它在美国公众中也造成一定影响。

"理论上来讲,我是辞职,"穆拉维奇在接受采访时说。他说他没有被解雇, 他计划去另一家华盛顿智囊团工作,但是他拒绝说明是哪一家机构。穆拉维奇拒绝回答为什么他离开兰德公司的问题,但是熟悉他的人说兰德公司对穆拉维奇的报告引起的争议感到"非常尴尬"。

当穆拉维奇的报告一公布,华盛顿就和穆拉维奇保持一段"冷"距离。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公开说这份报告不代表美国政府的看法, 鲍卿也打电话给沙特外交部长重覆这一信息。
兰德公司发言人大卫艾格诺证实了穆拉维奇正在离开的消息,但是他坚持穆拉维奇的离职与他的7月10 日报告没有联系。"兰德公司没有从任何方面收到涉及到穆拉维奇的压力。"艾格诺说,兰德公司和沙特阿拉伯没有任何生意关系,其每年1亿6千万的收入只有不到1%来自阿拉伯国家。

但是威廉克里斯托, 一个著名新保守党思想家, 在接受华盛顿邮报时说他怀疑沙特阿拉伯在此事中确有影响。"沙特和他们的支持者惯于打强硬派游戏,我怀疑他们这此也不例外。"克里斯托说。克里斯托批评兰德公司让穆拉维奇离职,"我认为智囊机构的目的就是鼓励大胆思考。"

《华盛顿观察》周刊,第二期,2002年9月18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